「愛染祭」與「住吉祭」、「天神祭」並稱為浪花三大夏祭,是大阪最早的夏祭, 2016年6月30日(週四)~7月2日(週六)舉行,也是大家換上浴衣的夏日祭典開始,又有「浴衣祭」之稱。

  123  

這是大阪勝鬘院 愛染堂為祈求消除瘟疫的過夏祓除祈神儀式,勝鬘院是四天王寺的別院,據傳原是聖德太子創建的施藥院,主祭掌管男女戀愛、婚姻和合的愛染明王。

640px-Aizendo_Shomanin_Osaka01s5s3200640px-Aizendo_Shomanin_Osaka03s5s3200 

祭典由寶惠神轎遊行拉開序幕,6月30日中午12點半左右,12位愛染娘乘坐在寶惠神轎上,從阿倍野Q's MALL出發,經JR天王寺站沿著谷町筋大道遊行到愛染堂的多寶塔,將寶惠神轎高高舉起抖落厄運多寶塔也會在慶典期間開帳,讓大家參拜愛染明王祈求幸福。

1338922096-1284007422 

這時可買到夏季限定的凱蒂貓御守喔!

大阪最火熱的夏日祭典--天神祭將於7月24日、25日舉行。清晨4點,大阪天滿宮敲起響亮的大鼓聲拉開一年一度天神祭的開始。從天神橋筋商店街到大川,再到中之島為止,展開有各式各樣的祭典活動。祭典活動的最高潮要數船渡御及7月24日天神祭宵宮、25日天神祭本宮 5000發的奉納花火了,點亮了燈彩的船隻絡繹不絕,交往於大川上,與奉納花火交相輝映,美不勝收。可以參加祭典活動周遊觀光的水上巴士,也可以從橋上或公園眺望祭典活動…欣賞的方式多種多樣。

圖/ 大阪観光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