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讓肌膚變得滑溜滑溜,絕對不能錯過日本聞名的三大美肌之湯,日本三大美肌之湯分別為佐賀縣的嬉野溫泉、島根縣奧出雲的斐乃上溫泉和栃木縣喜連川溫泉這三大是由日本的温泉旅行博士藤田聰氏選出來的,對肌膚具有滋潤效能的湯喔 !

佐賀嬉野溫泉

佐賀縣的嬉野溫泉是1300年歷史的古湯,傳說是神功皇后戰後歸來看見白鶴將羽根浸泡川中後元氣的飛走了,於是讓戰爭受傷的士兵也去浸泡,結果傷勢痊癒了,神功皇后非常高興的說「あな、うれしいの(哇!真開心)」嬉野的名稱便是由此而來的。1826年(文政九)德國內科醫生、植物學家、旅行家菲利普·法蘭茲·馮·西博德在『江戸参府紀行』中就已提到「這裡的源泉經過科學調査的結果得富含碳酸氫鈉....

江戸時代,嬉野以長崎街道的宿場町繁榮,當時短短500公尺的街道上有30家左右的溫泉旅館,更有藩營的御前湯、侍湯、町人湯等温泉設施,繁榮的程度可想而知,現在這裡有60家各式各樣的旅館、12家保養所並列,溫泉泉源有17處湯量豐富,是九州屈指可數的名湯。

嬉野溫泉

市營的西伯爾德之湯是這裡最受歡迎的公共浴場,大正浪漫風格的鋼筋水泥建築,設有大浴場、貸切湯、市民藝廊等設施,早上6點營業到晚上10點。

嬉野西博爾德公眾浴場

豐玉姬神社

愛美的女士一定要去溫泉街中心的豐玉姬神社朝拜一下,她是日本神話中海神的女兒,傳說她的皮膚白皙滑潤,被尊為美肌之神。

豐玉姬的使者便是滑溜溜的「鲶鱼」,據說來此参拜摸摸鲶鱼可以讓你的美膚也又白又滑溜溜喔!但是好奇怪,鲶鱼明明是河川魚啊!

嬉野溫泉的鯰魚使者

嬉野溫泉湯豆腐    

泡完溫泉一定要去嚐嚐當地特產的嬉野溫泉湯豆腐,使用 100%嬉野產大豆及嬉野溫泉水製作的木棉豆腐, 黏稠綿密、又嫩又滑吃得到大豆的味道,ㄧ入口就好像冰淇淋般的融化在口中了!豆腐熬煮後表面會融解,形成有如豆漿般的白色湯底,拿來搭配野菇、海鮮、豬肉等食材做成湯豆腐、雜炊最適合,是嬉野必嚐的夢幻逸品之一。

d25257-21-557365-7

d25257-21-512221-5

d25257-21-536616-6

創業於昭和時代的佐嘉平川屋提供有溫泉湯豆腐定食,以及佐賀名産的「有田焼」與「温泉湯豆腐」的套裝禮品包喔!  http://www.saga-hirakawaya.co.jp/index.html

cats

  島根  斐乃上温泉

斐乃上温泉位於島根縣仁多郡奥出雲町出雲神話以八岐大蛇出名的船通山山麓,泉質無色透明無臭,為低鹼性單純泉低溫泉,溫度只有26度,除了美膚也很適合骨折、外傷後的療養,深山裡有溫泉民宿たなべ及斐乃上荘旅館可住宿或純泡湯。營業時間為10:00〜20:00,冬季(12月~2月)星期二、三休息。純泡湯500日圓。   http://www.hinokami.jp/

120061221174645

 

栃木 喜連川溫泉

喜連川溫泉位於栃木縣中央的櫻市,是江戶時代足利氏的城下町,從宇都宮市内約40分鐘車程可至,喜連川溫泉開採於1981年,泉質為鈉鹽化合物泉,含有鹽分、硫磺、鐵分等溫泉的三大要素,是全國少有的弱鹼性泉。這裡的泡湯住宿設施很多,經濟實惠的市營溫泉浴場有2間,第1温泉浴場有內湯及露天岩風呂,早上7點就開始營業,第2温泉浴場的露天岩風呂一次可容納50人,8點開始營業!  官網  https://sakura-navi.net/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