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江戸川區與愛知縣彌富町、奈良縣大和郡山市並列為日本三大金魚產地,江戸川區的金魚養殖從明治時代開始,到昭和時期東京三分之二的金魚都生產自這裡,現在產量減少卻仍維持品質第一。

擁有江戶川琉金是這裡最著名的品牌,以體高和圓潤豐盈的體型著稱。

每年舉行的「金魚祭」是江戸川夏天的風物詩,第45回的江戸川金魚祭將於2016年7月23日(六)・24日(日)2日間在北葛西的行船公園(江戸川區北葛西3-2-1)舉行。活動期間有金魚展示販賣、江戸川産夏野菜、江戶川風鈴等特產品販售,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撈金魚,中學生以下免費,高中以上1回100円,比較特別的是還有限定500尾的撈高級金魚1回500円。

yun_10788

當然,代表玩偶的江戶金ちゃん也會現身跟大家一起拍照喔!

photo03  

map_new  

官網  http://www.city.edogawa.toky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江戸川金魚祭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