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城縣的筑波是日本著名的科學園區,卻擁有全世界最大的牡丹、芍薬庭園「筑波牡丹園」,廣大的園區內種植有800種、6萬株的牡丹花與芍薬,品種繁多,其中更有數株已150年、120年的長壽牡丹古株及珍貴的品種,顏色紛呈,紫、赤紅、白、紅白相間、粉紅都有,萬千儀姿、奇麗無比,花園內香氣縈繞讓人沉醉。

2021年已於4月17日(星期六)開園,今年新開設了牡丹園畫廊,開幕期間有 「はいいろオオカミ + 花屋 西別府商店」的植物藝術特展,遊客可以在這個空間裡欣賞和瞭解頂級藝術家如何看待公園的自然環境,以及他們如何為可持續發展的未來而努力。此外遊客可在公園入口處借藝術相框,在6萬株牡丹、800種芍藥中慢慢尋找自己的最愛,拍出不一樣的牡丹花藝術照。

img_255740_4

img_255740_12

img_255740_3

img_255740_5

img_255740_6

img_255740_7

牡丹有「百花之王」之稱,原產於中國,中國人稱它為富貴花,唐朝著名詩人劉禹錫曰:「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日本人也十分珍愛牡丹花,據傳牡丹是奈良時代(西元724~744年)空海和尚從中國帶回日本作為藥用栽培,在平安時代日本貴族階級流行穿著牡丹色的衣裝。牡丹花妖豔的姿態也常被作為陶瓷器、服飾的花樣,文人墨客為之作詩,在『枕草子』就有許多關於牡丹的文學作品,更以「立如芍藥、座如牡丹、歩行之姿如百合之花」形容美麗優雅的女性。

1554878914-3208884894_n

這裡的牡丹花以及其他花卉都是以無農薬、酵素農法種植,吸引世界各國的專家和愛好者前來學習。筑波牡丹園的牡丹也被用來作為美容產品的成分,以支持女性美著稱的天然化妝品公司江原道(Koh Gen Do)去年更新了基礎化妝品 "東方植物 "系列。這是一款彙集了日本各地植物力量的美容產品,其成分中即含有來自筑波牡丹園的牡丹。

img_255740_11

img_255740_9

img_212296_3

2019年以新元号「令和」命名的芍藥

img_212296_8

2021年園內也設計了在每個周末將牡丹花漂浮在水面的精彩景象,因疫情影響遊客大減,為了保護6万株牡丹和芍药花,筑波牡丹園發起牡丹和芍药花支援事業募款,希望大家能借此機會支持花園。4月9日到5月30日。(https://camp-fire.jp/projects/view/392429)

img_255740_8

img_212296_4

地點:茨城縣筑波市若栗500

開園期間: 2021年4月17日~5月23日

網站:http://jp.peonygardentoky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