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厭倦了日常生活、城市喧囂、人際關係,這時候最適合來去住宿坊,坐禪、抄經、做早課,在大自然包圍的寺院裏來個平心靜氣的小修行,心情可能會變得輕鬆。

d26610-21-250013-0

所謂坐禪,就是安心寧坐,靜靜地調節身體、呼吸和心靈。雙腳盤腿,把一隻腳放到大腿上(半跏趺坐),收下巴,雙手重疊。挺直腰背,微睜雙眼,將視線筆直地投至前下方1公尺左右處。據說眼睛完全閉上反而會無法集中精神。呼吸時要緩慢地從鼻子吸氣,然後再完全吐氣,反覆這樣做。最初總是會一直意識到呼吸方法。雖說只是保持姿勢、進行呼吸這樣的簡單動作,但是要去除雜念同時集中精神,那還真不容易。不過在後,就會逐漸開始聽到大自然中細微的聲音、感受與自然結為一體的奇妙感受,這種感覺無法用言語來表達。倘若姿勢錯亂、打瞌睡,那麼就恭請誡尺來啪地打下去吧,據說誡尺是代替菩薩來激勵、促使您,發奮而起的慈悲之棒。

d37921-3-624851-3

抄經被稱為「寫之禪」,要抄寫的是『般若心經』這一部常見的經文。置身於與日常不同的時間流速中,一筆一劃地精心書寫每個字。法師告訴我們說:「這與字寫得好不好看並無任何關係。不要去想怎樣把字寫得漂亮,全心全意去努力書寫才是最重要的」。這裡吃的是不使用魚肉類的素齋,精心製作的料理種類多達16道!每一道菜都令人驚訝不已,最後,連一粒米都不剩地全部吃光了。也讓我們體會到料理者的心境並予以感謝。透過禪體驗來理解日本的精神文化。首先營造一下什麼也不做的時間,在整潔寧靜的寺院裡,以輕鬆的心情入門,您覺得如何呢?

d37921-3-233715-6

d25472-4-213365-0

臨濟宗 永聖寺

永聖寺位於神石高原町鄉間的山奥處,屬於臨済宗永源寺派的寺院,歷史悠久的山寺,在這裡可以體驗坐禪、法話、寫經、素食等體驗。 URL:http://eishouji.net/  
 

eisyouzi

安藝國分寺

安藝國分寺始建於天平勝寶2年(750年),是已有1300年的古煞,根據發掘調查得知這裡曾是很多僧侶舉行說法的會場,以現在的真言宗國分寺為中心被指定為國家史迹,被整備作為安藝國分寺歷史公園。 另外,仁王門是市內最古老的建築物,列為市重要文化遺產,兩尊木造藥師如來坐像和護摩堂被指定為縣和市的重要文化遺產。這裡除了抄經、勤行之外、希望者也可體驗護摩法會。

23

d26203-55-ae0a8ceb260e5f831196-1

【詳細資訊與預約】https://stayjapan.com/area/hiroshima/higashihiroshima/pr/1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