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田中渋温泉郷是長野縣志賀高原山麓的湯田中、渋、安代、上林、新湯田中、星川、穂波、角間、地獄谷等九個溫泉郷的總稱,開湯至今已有1350多年歷史,除了湯量、泉質在日本國內屈指可數之外,這裡還有非常具有個性的老舗溫泉旅館。

 a0002_011766_m  

a0002_011740_m  

a0002_011775_m    

建於昭和14年的萬屋(よろづや)旅館,為木造的數寄屋式建築,被登錄國家有形文化財,其純木造伽藍建築型式的湯殿有形文化財桃山風呂及約70畳的「大露天風呂」都是自家的天然泉源。

t_01

t_02  

圖片來自官網 http://yudanaka-yoroduya.com/index.html

渋温泉郷另一間著名的老舖旅館金具屋是昭和初期建造的木造数寄屋造建築,據傳這是宮崎駿的卡通 - 神隱少女中的油屋原型,真的超像。

a0002_011738_m  

金具屋最大的特色便是建於昭和11年、四層樓高的「齋月樓」。齋月樓以傳統工法建造,以13根杉木貫穿四層樓,完全未使用釘子。「大廣間」就是作為宴會廳用的大房間,金具屋的大廣間「飛天之間」完成於昭和24年,有167畳大,以迫力満點的二重合天井讓人驚艷。這兩處都被指定為有形文化財。

a0002_011773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