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縣東部的上田市是昔日上田城的城下町,西南處的“別所溫泉”,據說是景行天皇時代日本武尊東征折回時發現的,至少有一千多年前歷史了。這裏有石湯、大湯、葵湯等各具個性的公共浴池,還有一間被列為文化財的旅館「花屋」。

ogami                                                

別所溫泉自古就有很多寺廟,因此這一代居住著許多専門建造神社、佛閣的建築大工,「花屋」便是別所宮大工們的精心傑作,建於大正2-3年間,建築手法超乎一般,從房間的柱子、欄杆等都非常精細,處處散發出大正浪漫氣氛。

Y348992141 

圖片來自官網http://hanaya.naganoken.jp/

a1790_000008  

館內最有人氣的21號客房天花板,移築自新潟縣上越市的遊郭,非常華麗,天井欄間仍保存著當時的蒔絵。一個人¥27,000起跳,而且需要及早預約。

ri03_2 (1) 

圖片來自官網http://hanaya.naganoken.jp/ 

花屋的總面積廣達6500坪,廣大的敷地內有好幾棟建築,有長長的走廊連結各建築物,相當優雅。

a1790_000009   

a1790_000002  

花屋的溫泉風呂有:大理石風呂、若草風呂和露天風呂三種,泉質都是百分百天然的單純硫磺泉。

a1790_000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