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福岡國際機場用西鐵SunQ Pass搭旅人高速巴士直達太宰府天滿宮,只需25分鐘,2017年4月1日起,旅人號導入新車,班次也增加,平日由 35 班⇒47 班(+12 班),周末假日由 66 班⇒82 班(+16班) ,更加方便許多,這班車不須預約先到先上,如果要直接去天滿宮,下飛機趕快去排隊喔!車票在台灣各大旅行社先買比較划算喔!

下車處就在太宰府車站前。

長長的參道上有一重重的鳥居,幾乎碰到房子了!

路上有多家賣太宰府名物梅枝餅的店

這家由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的星巴克也因造型獨特,成為旅人獵取的對象。

這座石鳥居是九州最古老的一座,有700多年歷史了,接縫處有很多人塞錢祈福!

過了鳥居,來到心字池,池上架設有三座橋,象徵過去、現在、未來,走過這三座橋可洗淨身心。

先來手水舍洗手、漱口,水槽以一整顆巨岩雕鑿,很有看頭!

進了櫻門可看到本殿和飛梅了

太宰府天満宮是日本全國約12,000社祭祀菅原道真的天滿宮的總本宮,社殿就建造在菅原道真的墓所之上,菅原道真以才學拔群而擔任右大臣,後卻被左大臣藤原時平所害,傳說,菅原道真辭世後,遺體由牛車運送,經過此地時牛伏地不動,大家認為這是道真想要埋葬於此,於是就將他的墓所建立於此地。兩年後建了祀廟,14年後建立社殿,之後他的冤枉也得以平反被贈「天満大自在天神」之神格。

 

梅花是菅原道真最喜愛的花,據說他在五歲時就曾寫下一首詠梅的和歌「美呀,红色的梅花,贴染我的面頰吧!」被貶時看著邸内庭院裡的梅花作歌「梅花啊!東風吹起時,請傳來花香。莫為主人離,忘卻春來到。」傳說這棵梅樹也因思念主人從京都飛了過來。據說這個題字上可看到7隻鳥喔!

菊花也是菅原道真喜愛的花,每年11月都有菊花展

碰巧有人在這裡舉行神前結婚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