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取城跡.久松公園

鳥取城是戰國大名的山名氏所築之城,在江戸時代是池田氏12代的居城,現在遺留有山門、石垣等城郭遺迹,周邊也修建成久松公園,春天約240棵櫻花綻放與古城垣最讓人發出思古幽情,是日本賞櫻百選勝地之一。

5056.jpg

4374

  仁風閣

位於鳥取城跡下方的仁風閣曾是鳥取藩主池田家的別邸,為法式文藝復興風格様式的明治洋風兩層建築,有美麗的池泉回遊式庭園,被指定為國家級重要文化財。從2樓可一覽庭園的美麗景色,天氣良好時還能眺望大山,仁風閣所在的久松公園也是鳥取的櫻花勝地,賞櫻旺季時遊客很多。 交通:從鳥取站乘巴士8分鍾,在四町下車,徒步5分鍾。或搭麒麟獅子循環巴士(雙休日和假日運行)在鳥取城址下車。

3759

袋川土堤

鳥取市上元町到材木町之間的袋川沿岸,植有約兩公里長的櫻並木,由於靠近JR鳥取車站,是很方便的賞櫻地點,從車站步行10分鐘就到了,可從若櫻橋一路散步到湯所橋,這兩天櫻花一口氣全開了喔!

17635318_1416677471685721_8190131961694272494_o 

5066

因幡千本櫻 櫻之園

位於鳥取市的縣立布勢綜合運動公園內的櫻之園,從昭和60年代就種植櫻花,現有約一千棵,號稱「因幡千本櫻」之稱,綻放的櫻花把天空染成粉嫩的春色,很美哦。交通:從鳥取站乘吉岡線電車約15分在「布勢」下車,徒歩約5分鐘。

3752.jpg

  鹿野城跡公園

鹿野城是戰國時代武將龜井茲炬的居城,內城牆與外城牆仍保留著當時的面貌,城後是鷲峰山、城下流著抜堤川,春天有約500棵櫻花盛開,與内堀、外堀的水面相映,寧靜美麗。鹿野城跡的夜櫻更是美麗,賞櫻季節很多喜愛拍照的人會來拍夜櫻。交通:從鳥取站乘車約35分鍾。

鹿野城跡公園

5049.jpg

d56510-18-112926-17

  若櫻站/賞櫻列車

 若櫻鐵道終點站的若櫻站2008年被登錄為國家有形文化財,2020年迎來90周年,遊客可在這裡感受SL時代的風景!春天時,若櫻鐵道會行駛限定的「賞櫻列車」「賞夜櫻列車」,這條全長19.2公里的鐵道從郡家(こおげ)車站到若櫻車站路需時約30分鐘,櫻花沿著鐵道兩旁盛開,是鐵道賞櫻不能錯過的景點。千萬別錯過在開滿櫻花的車站內與手動式旋轉車台、SL(C12蒸氣火車)一起拍張紀照念哦,夜晚車站內及櫻花樹更有燈光照明,形成難得的美麗夜景。

5078.jpg

d56510-18-937623-16

 5080 

米子城跡(湊山公園)
位於米子市的米子城跡標高只有90m,登上城跡可360度展望雄偉的大山與米子町並,公園遊歩道兩側植有500棵染井吉野櫻和枝垂櫻,櫻花祭時夜晚會點燈散發出幻想般的光。這裡也使看日出和夕陽的好地方,天氣晴朗時還可來這裡野餐。

118

7359

打吹公園

坐落在倉吉市打吹山麓的打吹公園獲選為「櫻花名所100選」、「日本の都市公園100選」,春天有各種櫻花與杜鵑花盛開,開花時期會舉行「倉吉春祭」,夜間會點燈,夜櫻映在池面的様子很夢幻。

5030

3970

d56510-18-494845-20

法勝寺城山公園・法勝寺川

鳥取西伯郡南部町的法勝寺川堤防植有綿延5.5km的櫻並木,往川上走右手邊的小高山上有法勝寺城址,左手邊是法勝寺的街道,保留有鄉村田園城市的原風景。櫻花綻放時非常壯觀美麗,夜晚點燈時飄散出幻想般的氛圍。例年4月上旬會舉辦「南部町櫻花祭

7398

7396

7391

 仁王堂公園

仁王堂公園位於西伯郡大山町宮内,以8.88公尺大山烏鴉天狗像為地標,是賞櫻名所之一,這裡植有大山櫻96染井吉野櫻115可一望大山日本海的廣闊綠地廣場設有兒童遊樂設施,很適合家庭一起來賞櫻。

pc_1186690720

 湖濱大

位於東伯郡北榮町西高尾水壩堤岸,是豐富大自然包圍的廣大公園。公園内廣場、水壩周邊植有約50棵櫻花,花見季節尤其美麗繽紛。5月可欣賞芝櫻。公園內還有地面高爾夫專用球道、80公尺的滾輪滑台、滑草地、餐廳、烤肉屋等設施可輕鬆愉快度過一天。

cats

  天満山公園

位於八頭郡八頭町,自古便以賞櫻名所深受當地人喜愛,春季時會舉辦天満山櫻花祭。200公尺的小高丘上,每年有1000多棵櫻花盛開。公園内有祭祀學問之神的「船岡天満宮」,合格祈願的參拜者也很多。

2834

  船岡竹林公園

船岡竹林公園位於八頭郡八頭町西谷,是日本有數的竹林公園,園內植有國內外珍貴的200多種珍奇的竹品種和約100棵的櫻花

3529

  船上山萬本櫻公園

海拔615m的船上山以與後醍醐天皇有淵源而聞名。 船上山萬本櫻公園的山麓上,除了原有的櫻花行道樹外,1987年(昭和62年),作為“振興事業”的重頭戲,由居民親手栽植的各種櫻花輪番開放,從4月上旬的染井吉野櫻、4月下旬晚開的八重櫻到5月上旬, 一整個月都可看到櫻花。

IMGP1107

IMGP0661

IMGP1108

IMGP1111

境台場公園

境港的台場公園江戸末期鳥取藩在重要港灣內所築的8個台場(浦富・濱坂・加地・橋津・由良・赤崎・淀江・境)中最大的重装備台場。現在是市民運動與休閒的公園,春天公園内約240棵的櫻花盛開,與東北隅的灯塔相互輝映,別有一番情趣

7387

7383

境台場 桜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