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單車路線以絲魚川−上越間的久比岐自行車道,以及富山灣自行車道的朝日町自行車道兩條車道為主。久比岐自行車道與國道8號並行沿著日本海岸而行,天氣晴朗時可遠眺佐渡島及能登半島,吸引許多歐洲單車愛好者。

久比岐自行車道是由1929年廢線的舊國鐵北陸本線整建而成,全長32公里,這裡曾是SL蒸氣火車鐵道,因此相當平緩好騎,車道還保有昔日的8個隧道,騎單車別具趣味。

久比岐自行車道沿線令人駐足的美景不斷,如矗立在日本海上的辨天岩與曙橋、可撿拾翡翠的翡翠海岸、賞櫻勝地的高田城址公園、以及可品嚐最物美價廉红鳕蟹的能生漁港道之駅「Marine-Dream 能生」螃蟹屋橫丁等。

上越市的高田城址公園與東京上野公園及青森弘前城,並列日本三大夜櫻名所,每年4月的百萬人賞櫻會有賞櫻會遊行、神轎出巡以及櫻花舞臺上的表演等活動,趁著春夜良宵賞夜櫻花,感受與白天截然不同的櫻花魂。 夜櫻圖片/上越市觀光協會提供

2017年高田城百萬人賞櫻會將於4/1-17日舉行,即及早去卡位喔!

天則可賞蓮,即便是沒有花的季節也有上杉武將隊迎接你。

威風澟澟

朝日町自行車道是富山灣岸自行車道的一部份,風景秀麗的富山灣在2014年成為「世界最美麗海灣俱樂部」會員,藉此積極規劃從氷見⇔朝日越中宮崎駅、長達88公里的自行車道,車道地面都有藍線指引,每隔5公里有標示牌標示至終點的距離,沿線有5處自行車站,站內設有整體路線指南標示,沿線更有14間餐廳、咖啡廳,提供廁所、手機充電、當地旅遊情報等服務,於2015年推出首屆富山灣岸單車之旅活動,今年7月的第二屆參加人數已突破2000人次,包括台灣車友。

朝日町自行車路線騎乘一部份的富山灣單車道,然後往朝日町市區,沿途經過朝日町歷史公園,可在這裡的古民家舊川上家體驗朝日町特產的啪答啪答茶,或是在對面的七色館進行玻璃、陶器製作體驗,終點為小川溫泉。

啪答啪答茶的由來,據說傳自中國,使用發酵的黑茶,就是將茶葉煮開後注入茶碗,以連在一起的兩隻茶筅在茶碗裡不停地打至起泡,由於茶筅左右敲著茶碗發出啪答啪答茶的聲音,故名為啪答啪答茶,這樣一來溫度也降低了,很容易入口,喝起來很清淡。

當地人常在聚會時一起喝茶,並配醃製的小菜,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