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除了走走看看,偶而做做DIY更是有趣,尤其是可以吃的更好玩!新潟仙貝王國應該是每個來新潟旅遊的人都會去的地方吧!這裡不僅可以買到各種米果、參觀師傅手工烤仙貝還可DIY!

 

 

仙貝據說起源於漢朝,日本是在飛鳥時代從中國傳來的,當時的材料是小麥粉,現在則是以梗米或糯米製作,唐朝時空海大師到了長安吃到烏龜狀的仙貝非常喜歡,於是將作法傳入日本,開始流行起來。新潟縣的米果產量佔全日本的版分之五十以上,但是一直沒有一個地方可讓大家認識新潟米果產業,新潟仙貝王國於是在2002年開張,讓大家有個可看可買可學習的地方。

 

 

仙貝是怎麼做的呢?首先要將搗米去殼、研磨、蒸熟、冷卻再作成仙貝的形狀、加以乾燥之後,作成仙貝原料。雖然這些前置作業我們都省了,光是烤也挺耗體力、時間呢!

 

 

參觀工廠內這位職人的手工烤仙貝在怎麼努力一天也只能烤出20003000枚仙貝,很辛苦吧!

 

 

這次非凡電視主持人軍凱來烤仙貝,首先要不停地翻轉,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了唄!

 

 

要注意不能讓它凸起來,賣相不好,七八分熟後去用醬油彩繪。

 

 

 

 

後面也要塗醬油

 

 

畫好了再烤!

 

 

醬油乾了後吹涼就大功告成,你可以帶回家或是跟他一樣,吃了!

 

 

 

 

 

 

新潟せんべい王国
地址:新潟縣新潟市北區新崎2661番地
營業時間:09:30~17:00
交通:JR新潟站搭白新線在「新崎站」下車後步行20分鐘
官網:http://senbei-oukoku.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