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日本變身銀白色世界,片片雪花從天而降,氤氳湯煙從熱呼呼的溫泉緩緩上升,感覺身與心都融化了。距離東京僅一小時的「北關東」有很多名湯、秘湯,是療癒身心最佳選擇。

連續13年榮獲「日本溫泉100選」第一名的草津溫泉,號稱除了失戀之外的任何病痛都可治癒。除了優質的泉質之外,草津溫泉的「湯揉」更是獨特的泡湯文化,婦女們邊吟唱著民謠邊利用大木板攪動溫泉,讓滾熱的溫泉降溫到適合泡湯的溫度,在湯畑附近的「熱乃湯」即可觀賞到這個傳統活動。

除了旅館,充滿自然情趣的西之河原露天浴場,有434平方公尺、是草津最大的浴場,100個人同時入浴也不會覺得擁擠。

此外,草津的「白旗之湯」、「千代之湯」、「地藏之湯」3處公共溫泉開放給觀光客使用。

伊香保溫泉以365級石階梯醞釀出獨特的風情,這裡也是溫泉饅頭發祥地。石階最頂端便是以能量開運景點著稱的伊香保神社、露天溫泉,附近還有洋溢日本情趣的河鹿橋。

群馬縣的水上溫泉鄉沿著利根川而建,以幽靜的氛圍與利根川的美麗溪谷景色,自古就深受歌人、文人的喜愛。古樸的溫泉街中還有手湯與足湯等設施,鄰近的「水上峽」、「諏訪峽」夜晚有燈光照明,景色夢幻無比。

栃木縣的鬼怒川溫泉鄉是關東有數的大型溫泉地,溫泉鄉森林圍繞,鬼怒川上游的龍王峽絶景處處,從虹見瀑布到川治溫泉露天溫泉之間,全長6公里的「龍王峡自然研究路」是人氣的散步路線。

在茨城縣人氣景點袋田瀑布附近也有袋田溫泉關所之湯的溫泉設施,擁有檜木製的室內大浴池和岩石露天浴池。袋田瀑布冬季會凍結成一片雪白,那種神秘的景致被暱稱為「冰瀑」,每年11月至1月,瀑布以燈光投射出夢幻般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