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縣真庭市的勝山町是昔日勝山藩的城下町和古出雲街道的宿場町,古老的街道現在仍保留著濃厚的昔日風情,武家屋敷、商家、白壁倉庫沿街而立,在1985年被岡山縣指定為首個「町並保存地區」。這個古街區特別好逛,除了活用古老酒藏、民宅和倉庫改裝成的咖啡店、飲食、藝廊、雜貨商店櫛比鱗次之外,每間建築物門前都掛著草木染的暖簾,鮮豔的色彩、充滿巧思的圖案與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搭配起來特別賞心悅目,怎麼看怎麼順眼,也因此在2009年時獲選「美麗城鎮大獎」。

 

1386

1392-horz

 

 

 

我們到的時候天色已晚,許多店都打烊了,咪卡獨佔了一條街。

 

 

往這裡可去勝山文化往來館參觀,慘念!打烊了!

 

 

街上仍舊是野貓一隻

 

 

「暖簾街道」

暖簾可以說是店家的「臉」,店的風格、傳統、氣氛都濃縮在設計裡,別具意義。暖簾街道的出現,是當初為了活化地坊振興旅遊,便以當地手工藝的暖簾發想,這個創意是由「ひのき草木染織工房」店主首先發難,他認為承襲自古以來的暖簾文化可以凸顯這個町的特色,後來不僅店家、工房一起呼應,連一般民家也非常贊成而加入,現在有超過100多家的簷前都掛著暖簾,成為一道特殊的風景。

 

cats

 

 

ひのき草木染織工房店內也賣有各式商品,歡迎掀開暖簾進去採購喔!營業時間10:00~18:00(冬天17:00) 週三休息

 

 


 

 

 

 

現在五彩繽紛的暖簾不僅成為勝山獨特的文化標誌,也讓勝山町有了 「暖簾街道」之稱,連教堂也裝飾著暖簾呢!

 

 

 

 

Ken工房賣燈具,主人掀起暖簾讓我們進店參觀。

 

 

 

京菓子 菊屋きくや

其代表性的銘菓『勝山城下名菓 二万三千石』榮獲全國名菓大博覧會特等賞。 

 

 

 

 

 

雜貨店

 

 

寅次郎也來過呢!

金氏紀錄列為世界最長系列電影的「男人真命苦」最後一集也在這裡拍攝呢!

 

 

「辻本店」老舗蔵元

1804年創業的老舗蔵元「辻本店」是岡山縣代表性的蔵元之一,原本是獻給三浦藩藩主「御膳酒」的酒蔵,平成19年這裡誕生了岡山縣第一位女性杜氏成為話題,在蔵内也可試飲喔!

 

 

 

 

 

 

 

 

 

 

 

這是最受女性歡迎的柚子酒,又甜又香!

 

 

旁邊這家西藏是酒蔵改装成的高級餐廳,外觀古樸、室內很現代感。

 

 

 

 

懷舊咖啡店羅曼亭

 

這家百年古民家改裝的懷舊咖啡店羅曼亭(Nostalgie cafe ろまん亭)2016年才開幕,也是年輕人最愛的熱門店,以漢堡出名,但是也打烊了,不過這對從大阪移居來此的松尾敏正異國夫妻還是很親切跟我們合照,很有人情味呢!它們家只有週四、五、六日開 11:00 - 15:00。最好先打電話預約:+81 867-44-2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