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山城位於愛媛縣松山市中心標高132公尺的勝山山頂之上,這座歷史名城由戰國武將加藤嘉明於慶長7年(1602年)開始築城,與姬路城、和歌山城並稱為日本三大連立式平山城。

d31071-608-333197-1

山頂為內城,山腰為中城,山腳為外城,規模宏大,屋頂平直為其建築特點,有天守閣、一門、望樓等江戶時代建築物,以天守閣為代表的21座建築物被指定為重要文物。最初的天守閣後因雷擊焚毀,現在的天守閣為1854年重建,是日本僅存的12座江戶時代以前建造的城郭之一。

遊客可搭乘纜車登上城頭,感覺有如當年城主“登城”在城內還可免費試穿盔甲。您可在標高132公尺的勝山山頂或天守閣上遠眺,風景相當迷人。古城附近一帶則已改造為公園,並為賞櫻勝地。

正岡子規曾於詩中讚道“春日明媚城下町、十五萬石自古始”,提到的正是城下町松山市。這座因城而興的城市,如今已成為愛媛縣最大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