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鶴之城原是1384年葦名直盛所建的東黑川館,之後經過數度修建,約400年前會津藩主蒲生氏鄉再建7層天守閣,改名鶴之城,在戰國時代歷經葦名・伊達・蒲生・上杉・保科・松平等多數大名統治過,歷代城主特別多,這座城也在走過波瀾萬丈之後於明治時代拆毀,只留下周圍的石牆,現在的鶴之城是1965年重建,以幕末赤瓦代替煥然一新,是日本唯一的赤瓦城,4層、5層作為鄉土博物館使用,展示會津多彩的歷史,從這裡可一覽磐梯山及會津市區美景。

 

 

 

0001004817

 

 

平成13年(2001年)以江戸時代的工法與技術重新復原了干飯櫓與南走長屋。 干飯櫓是城内11座櫓中規模最大的櫓。「干飯」是當時的保存食品之一,加水或湯就可回復原狀立即可食,特別是戰爭時作為士兵的食物,因此干飯櫓就如文字所述,是作為食糧庫使用。而南走長屋則是作為武器庫使用,可以說是設備齊全。

 

 

從展望台看出去的會津市區景色!

 

0215-003

 

 

遠處就是會津人永遠不會忘記的歷史悲劇,也就是戊辰戰爭時少年白虎隊集體切腹自殺的「飯盛山」!

 

 

 

 

這是真正的古蹟,明治時代拆城後剩下的石牆。

 

 

 

 

  • 鶴ヶ城(會津若松城)
  • 地點:福島縣會津若松市追手町1-1
  • 交通:JR會津若松周遊搭是在「鶴ヶ城入口」下車後徒歩5分鐘
  • 營業時間:8:30~17:00
  • 門票:大人410円 / 小人150円
  • 官網:http://www.tsurugajo.com/turugajo/shiro-top.html

 

會津十樂

在鶴城本丸前有民間團體組成的『會津十樂』自由市集活動,這是蒲生氏鄉以織田信長的「樂市」為藍本推動的「十樂」市集,有展示食文化、工藝、體驗的食樂,匠樂、興樂等主題,用以振興地方經濟與文化產業,攤位設計以“南蠻小屋”為模型,工作人員穿著當時服飾,有如時光倒流。

 

 

 

 

 

 

 

 

 

 

 http://aizu-jyuraku.jp/aboutus.html

 


會津料理  蒸籠飯

輪箱飯是福島會津地區代表性的鄉土料理,原是農夫下田時帶的便當飯,但後來一些餐廳研發出更考究的食材搭配、調理方法,而成為上得了檯面的精緻美食。

 

1525939382-3269685609_n

 

坐落在會津若松城下七日町的百年料理旅館田事是昔日日光街道(越後・米澤・下野)上位於會津若松城下七日町的旅籠,很古老的一家料理旅館,它們家的特色會津料理就是蒸籠飯會依季節變更食材,樸實又豐富。料理旅館田事的輪箱飯種類有:鮭魚輪箱飯、帶一點點辣味加上胡麻、枝豆的山菜輪箱飯、蒲焼鰻輪箱飯以及最熱賣的魩仔魚輪箱飯,滿滿的魩仔魚加上胡麻、大葉青紫蘇 ,聞起來香噴噴。

 

 

 

 

 

 

 

 

福島縣會津若松市城北町5-15  http://tagoto-aizu.com/index.php

 

 

我的行程

  1. 新潟空港--白根葡萄園--月岡温泉/白玉の湯華鳳-- Comfort hotel新潟駅前(泊)--えびす鯛(夕食)
  2. ホテル--ピアBandai--北方文化博物館(昼食)-- 舊齊藤家別邸--新潟仙貝王國--五色温泉/裏磐梯皇家飯店(泊)
  3. ホテル--五色沼--鶴ヶ城--田事(昼食)--大内宿(三澤屋)--東山温泉/原瀧(泊)
  4. 東山温泉/原瀧--只見線第一橋梁--新潟空港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