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菜已在世界各地造成一股風潮,因此到清邁學習泰國菜,也成為熱門的行程之一。清邁的烹飪學校有許多家,教授的內容也各有千秋,從泰北菜、素食到家常菜都有,學約6道菜平均學費大約在800到1,200泰銖之間,比曼谷便宜。

烹飪課程從早上9點開始,老師先帶我們去市場採購,我們這一班的學員都來自不同國家,大夥兒在市場又看、又聞、又嚐又摸的挑選蔬菜、水果,就別說那些老外了,有些食材和香料連我這個東方人都沒見過,非常有趣。

到了廚房,看過菜單你會發覺,清邁的泰菜從開胃菜、沙拉、沙嗲、咖哩、炒菜、飯類、麵類、春捲、豆腐、甜點到日式壽司都有,光是咖哩就有紅的、綠的、甜的、辣的、印度的、泰北的好多種,很多菜式都以香料搭配道地有機食材來烹調,即便是不用大魚大肉,也能變化出一道道口味精緻的美食。課程一開始,老師先給學生上一堂理論課,從泰菜的製作方法到原材料的運用,都一一解釋,接著是香料、食材的介紹以及醬料的製作和切菜,再來是教授每一道菜的製作步驟,大家一邊聽課一邊操作。

我們做的是青木瓜沙拉、椰子冬陰功、素炒河粉、泰式蒸香蕉糕等看起來比較簡單的菜式,大夥兒切的切、炒的炒、調味的調味,滿廚房都是菜根香,不時互相品嘗一下味道,玩得很開心,最後就是享受成果的時間了,大家一起享受自己的成績,對著滿滿的一桌菜色彼此品頭論足一番,雖然有的辣了點、有的鹹了些,可是每個人都說自己作的菜,是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即便是我的烹飪功力很「菜」,但是,也覺得每一道菜都青綠爽脆的很可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