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日本全國18府縣、33個祭的【山・鉾・屋台行事】於2016年12月1日以日本地域文化的多様性,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産」,各個祭典都有精緻華麗、獨具特色的山車,平日也大多於展示場展出,就算錯過了祭典的山車遊行,也可去參觀華麗的山車。現在,岐阜縣大垣觀光協會正推出33個無形文化遺産的大規模集章活動,期間為2017年4月1日~2018年3月31日,提供有別緻的獎品喔!想參加者需先掃描「西美濃ワンダーGOスタンプラリー」QR code登錄,詳細參加辦法請至:

http://www.ogakikanko.jp/yamahokoyatai/

・大分縣日田市的「日田祇園曳山行事」

日田祇園祭」是日田的四大祭之一,已有300多年歷史,於毎年7月20日之後的六、日舉行祭典高潮便是 2日前的「日田祇園山鉾集團顔見世」,也就是平常展示及收藏在日田祇園山鉾會館的所有山鉾全體出來與大家見面,各山鉾從18:30開始在JR日田駅前的會場集合,19:00正式開始,祭典期間絢爛豪華的山鉾與祇園囃子在隈、竹田與豆田地區的街道中遊行,夜晚山鉾會裝飾著提燈遊行,將祭典氣氛帶到最高潮。

2017【日田祇園祭】:7月22日(六)・23日(日)

2017【日田祇園山鉾集団顔見世】:7月20日(四)  地點:JR日田駅前  時間:下午6時30分開始。

・熊本縣八代市的「八代妙見祭神幸行事」

八代妙見祭是九州三大祭之一,於毎年11月22日・23日舉行,重頭戲是重達200公斤的 “龜蛇”及神輿行列。這個祭典始於江戸時代中期,傳說是妙見神騎著龜蛇從中國來到日本的八代上陸而開始的,巨大的龜蛇快速轉圈圈,停不下來的畫面,真是太有趣了!

・青森縣八戸市的「八戸三社大祭山車行事」

「八戸三社大祭」自藩政時代延續至今,於毎年7月31日至8月4日舉行,有令人發思古幽情的神社行列、優雅的囃子隊伍及豪華絢爛的山車遊行,重頭戲為龗(Ogami)神社、長者山新羅神社、神明宮三神社的神轎以及裝飾有歷史與神話題材的27輛巨型山車。

・秋田縣仙北市的「角館祭之やま行事」

・秋田縣秋田市的「土崎神明社祭曳山行事」

・秋田縣鹿角市的「花輪祭屋台行事」

・山形縣新莊市的「新莊祭山車行事」

・茨城縣日立市的「日立風流物」

・栃木縣那須烏山市的「烏山山あげ行事」

・栃木縣鹿沼市的「鹿沼今宮神社祭屋台行事」

・埼玉縣秩父市的「秩父祭屋台行事與神楽」

・埼玉縣川越市的「川越氷川祭山車行事」

・千葉縣香取市的「佐原山車行事」

・富山縣高岡市的「高岡禦車山祭禦車山行事」

・富山縣魚津市的「魚津タテモン行事」

・富山縣南礪市的「城端神明宮祭曳山行事」

・石川縣七尾市的「青柏祭曳山行事」

・岐阜縣高山市的「高山祭屋台行事」

・岐阜縣飛騨市的「古川祭起し太鼓・屋台行事」

・岐阜縣大垣市的「大垣祭ヤマ()行事」

城下町大垣初夏的祭典,也是美濃地區的代表祭點,大垣獨特様式的13輛軕型山車遊行是重頭戲,毎年5月15日左右的六、日舉行。

・愛知縣津島市與愛西市的「尾張津島天王祭車樂舟行事」

・愛知縣知立市的「知立山車文樂とからくり」

・愛知縣犬山市的「犬山祭車山行事」

・愛知縣半田市的「亀崎潮干祭車行事」

・愛知縣蟹江町的「須成祭車樂船行事與神葭流し」

・三重縣四日市市的「鳥出神社的鯨船行事」

・三重縣伊賀市的「上野天神祭ダンジリ行事」

・三重縣桑名市的「桑名石取祭祭車行事」

・滋賀縣長浜市的「長浜曳山祭曳山行事」

・京都府京都市的「京都祇園祭山鉾行事」

・福岡縣福岡市的「博多祇園山笠行事」

・福岡縣北九洲市的「戸畑祇園大山笠行事」

・佐賀縣唐津市的「唐津くんち曳山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