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國由愛媛、香川,德島和高知四個縣組成, 境內有一條全長1,000公里的環形自行車道,與「自行車王國」臺灣環島一圈的路程一樣充滿浪漫色彩,騎著單車環遊四國,將可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不同氣候,飽覽風景宜人的觀光景點。由愛媛縣自轉車新文化推進協會規劃的「四國1000公里單車環島之旅」,沿線可觀賞瀬戸内海、太平洋、宇和海以及西日本最高的石鎚山以及愛媛的道後溫泉,這是日本最古老的溫泉;德島的鳴門海峽,以擁有世界较大的鳴門漩渦而聞名;香川的金毗羅宮和善通寺,還可以去品嘗美味的烏龍麵,以及高知的大海、山脈和清澈的四萬十川等美麗的景色與各地不同的文化及美食。

 

_prw_PI2fl_y21sHC82

 

map_big_zh-tw

 

愛媛縣的松山機場設有一個帶更衣室的自行車休息站,方便參加者整理自己攜帶的自行車,換上騎行服,快速開啟這段旅程。由愛媛縣自轉車新文化推進協會規劃的 四國環島騎行活動 -- 「挑戰1,000公里項目」 以愛媛縣今治市為起點,以11天時間環四國一圈,當然你也可以分成愛高知、高知愛媛兩個半圈。

參考路線如下:

 DAY-1  松山>今治           47.8km

 DAY-2  今治>觀音寺           99.1km  

 DAY-3  觀音寺>高松         66 km    

 DAY-4  高松>徳島          96.3km   

 DAY-5  徳島>宍喰          90.6km

 DAY-6  宍喰>室戸岬>高知  125 km

 DAY-7  高知>土佐久礼      59.3km   

 DAY-8  土佐久礼>中村     107.6km

 DAY-9  中村>足摺>大月    100.7km

 DAY-10 大月>宇和島       80.2km

 DAY-11宇和島>松山        105.4km

官網  http://cycling-island-shikoku.com/

 

除此之外,還可挑戰有享有「自行車聖地」之稱的「瀨戶內島波海道」,這是連接愛媛今治市和廣島尾道市,全長約70公里,擁有九座橫跨島嶼的大橋,路線包含騎行在連接島嶼和島嶼間各具特色的跨海大橋以及一般公路,騎手可享受開闊感與風光明媚的瀨戶內海景色。風平浪靜的瀨戶內海上點在著6座島嶼(向島、因島、生口島、大三島、伯方島、大島),每座小島都有傳承下來的獨特歷史文化和瀨戶內海的豐富的自然資源所生產的美食,被美國CNN旅遊資訊網站評選為「世界最精彩的7大自行車道之一」,並獲得米其林星級推薦。自行車路線沿途有很多寺廟、神社、美術館、溫泉、公園等人氣景點

 

1

 

 

 

 

今治市是四國地區的歷史名城,這裡是戰國時期最厲害的海盜戰士「村上海賊」的家鄉,擁有豐富的自然、歷史與文化資源,市位於今治市通町的「今治城」,是日本第一的海岸平城,由築城高手藤堂高虎打造於江戶時代1602年,城堡面臨瀨戶內海海岸而築,最大的特色是護城河引入海水,廣大的溝堀讓船隻可從海上直接航行至城邊,是日本屈指的海城。

 

 

大島南端的「龜老山展望公園」可遠眺來島海峽和來島海峽大橋,天氣晴朗時甚至可看到西日本最高峰的石鎚山,賞夕陽也很美,被Trip Advisor評為2017日本最佳展望台之一。

 

2

 

 

 

 

 

在大三島町的「大山祇神社」是愛媛縣最古老的神社及日本全國一萬多處山祇神社和三島神社的總社,奉祀海神、山神、武士之神等,昔日武士出戰前必來此參拜祈願戰勝,勝利後則會供奉武具答謝。這些武具展示在神社境內的寶物館,全日本的國寶級武具及盔甲有八成收藏於此。 神社境內中央有樹齡約2600年的大樟樹神木坐鎮。

 

 

 

 

村上水軍在戰國時代稱霸瀨戶內海,有「海之大名」之稱,坐落在 今治市宮窪町的 村上水軍歷史博物館,展示眾多村上水軍和今治地區歷史文化等珍貴史料。在這裡還可體驗穿甲冑和窄袖和服,從博物館前可搭船體驗海流,從海面觀賞曾是能島村上水軍根據地的能島週邊急流及伯方、大島大橋等。

 

 

村上海賊吃過的「法樂燒」、「今治燒雞串」和「今治豬肉和蛋燴飯」等當地美食,都是不可錯過的美味佳餚。

 

 

 

 

 

 

想參加「挑戰1,000公里項目」(CHALLENGE 1,000-km Project)請登入官網報名,這項活動全程都在環形自行車道上進行,愛媛縣自轉車新文化推進協會提供參加者獨創的騎行服,可在三年的時間去挑戰騎自行車環遊四國一周。騎完全程者將獲得「完走證明」和「紀念獎章」。
英文:https://cycling-island-shikoku.com/en/index.html 
繁體中文:https://cycling-island-shikoku.com/zh-tw/index.html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