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寶」琉璃光寺五重塔矗立在山口市香山公園內,與奈良法隆寺五重塔和京都醍醐寺五重塔並稱為日本三大名塔,是全日本現存五重塔中排名第十古老的五重塔。在大内氏全盛時期,現在的香山公園原是25代大内義弘為迎接石屏子介禅師而建的香積寺所在地,大内義弘於應永6年(1399年)與足利義満打戰身亡,其弟大內盛見為了弔念大內義弘於嘉吉2年(1442年)在香積寺建立此菩提塔。五重塔以平安時代“和樣建築”建造, 不施色彩,不綴裝飾,春有新綠、秋與滿山的楓葉組成一幅獨特的風景,散發著昔日大內文化的優雅氣息!

琉璃光寺五重塔有幾個特徴:1、塔的出簷深遠,使得整體感覺更為纖瘦。2、第二層設有勾欄,為的是讓視覺有一種平衡感,勾欄四隅的柱子成逆蓮頭型狀,在和樣式中加入唐風。3、琉璃光寺五重塔也是三塔中唯一以檜樹皮作為屋頂,其他兩座都是瓦頂。

沿著池塘邊的步道可繞至五重塔再到琉璃光寺,喜歡拍照的人可找到許多不同的角度和景色拍照喔!

五重塔建築様式融合和様、唐様、天竺様三種樣式,檜皮葺屋頂、塔身細長,非常漂亮,可說是大內文化的最高傑作!

琉璃光寺五重塔,因為樸素,所以美。夜間至22:00會點燈,在夜晚燈影下的五重塔另有一種幽玄之美。 

L1210395.JPG

d60280-4-593101-0

琉璃光寺原位於山口市的仁保地區,是弔念大内氏重臣陶弘房而建的安養寺,之後移築至香山公園改稱瑠璃光寺,屬曹洞宗的寺院,山號保寧山,主祭藥師如來。

這裡的厄除繪馬很有趣,記得要把厄字除掉喔

地點: 山口市香山町7-1可自由免費參觀
資料館門票: 大人200日元 國中生100日元 小學生50日元  tel: 083-924-9139

 

 

 

2017湯田溫泉 室內拖鞋桌球賽三日遊

6月16日(五) CI110 AM6:50 桃園⇒福岡⇒博多駅(計程車20分鐘) ⇒のぞみ28号⇒新山口駅(35分鐘)⇒瑠璃光寺⇒長州苑『瓦蕎麥麵』⇒常榮寺喝抹茶⇒山口市菜香亭(和 服體驗) ⇒かめ福住宿⇒はるさ晚餐(湯田温泉酒祭執行長の店)

6月17日(六) かめ福⇒室內拖鞋大賽會場⇒秋芳洞⇒秋吉台⇒秋吉台自然動物園⇒狐之足跡足湯⇒晚餐常盤飯店壽喜燒⇒かめ福

6月18日(日) かめ福⇒宇部市常盤公園(植物園・動物園)⇒午餐⇒新山口駅⇒博多駅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