箕面公園距離大阪約一小時車程,面積83.8公頃,以瀑布、溫泉和紅葉著稱,是大阪市民全家老老小小最喜愛的春賞新綠、夏季納涼、秋觀紅葉、冬季泡湯的公園,在1986年就被選為「森林浴之森100選」。箕面公園最大的特徴便是豐富的自然環境,從阪急箕面箕面瀑布的這條叫「滝道」也就是瀑步道,步道長約2.8公里,沿著箕面川而設,沒甚麼高低起伏,走快一點大約40分鐘,但沿路好看好玩的不少,建議最少花3個鐘頭慢慢玩,還可以吃個午餐、喝杯咖啡、泡泡溫泉和足湯。

阪急箕面就有一個車站足湯「紅葉之湯」,150日圓,旁邊就是旅客服務中心,可去索取旅遊資訊。箕面「紅葉之湯與JR九州由布院駅的由布院駅足湯」、京福電鐵嵐山駅的嵐山温泉「駅の足湯」合作,並稱為足湯三姉妹。

 

箕面的名產就是 "炸楓葉",沿途有好幾家在賣,楓葉要先用鹽漬過,再沾上家傳的甜味麵衣油炸,每家的口味稍有不同,1300年前就有囉!

沿途一路清翠、川流不息,走起來心情很舒暢,路邊有數間飄著大正時代氣息的木造旅館、古意盎然的料亭、古色古香的老房子,還有大阪唯一的昆蟲館,展示20幾種蝴蝶、7000多種生息在這裡的昆蟲,很適合親子遊呢。

 

午餐在潺潺流水旁享用川床料理,四周綠林包覆,感覺好奢華喔!這是磯よし餐廳的川床,料理由店裡直送,需先預約喔! 電話:072-724-2477

22007709_10156655408491679_418944937924894564_n

21767966_10156655408441679_3555437831006053959_n

沿途還有一家山本咖啡館,這是由大阪老牌咖啡專賣店山本咖啡株式會社開設的咖啡館,在這裡消磨悠閒的午後時光,,山青水綠、鳥在叫、人在笑,還有什麼比這個更讓人覺得開心呢

店裡擺飾著許多骨董級的咖啡器材,很別緻。

再往前碰到這顆大石頭叫唐人戻岩,傳說昔日唐朝的貴人慕名而來觀賞箕面瀑布,走到這顆巨石知難而回,可以想像這條歷史古道以前應是艱苦難行之道。那位唐兄還真是可惜,其實轉過這大石頭沒多遠就是瀑布了。

怎麼去?

從大阪梅田搭阪急寶塚線至石橋駅,轉箕面線至箕面駅。所以買張專為訪日外國遊客設計的「阪急全線乘車券」可自由乘坐阪急全線最方便了。利用「阪急全線乘車券」可暢遊大阪、京都(含嵐山)、神戶三大都市及沿線景點,當日內在有效區間可不限次數上下車,花少少就可大大的玩,經濟又實惠。

 

img2

參考行程

01 桃園-關西機場-大阪新阪急飯店-Rutokafe輕食-梅田藍天大廈-阪急三番街-阪急百貨梅田本店 美食街-飯店

02 梅田-桂-嵐山-優佳雅嵯峨嵐山店-野宮神社-竹林之道-天龍寺-嵐山-桂-烏丸-錦市場-京町家 錦上ル-八坂神社-清水寺、地主神社-星巴克、LOW JET COFFEE高台寺-河原町-梅田-阪急32番街空中庭園餐廳晚餐-飯店

03 阪急梅田站-池田-日清泡麵發明紀念館-池田-石橋-箕面瀑布-大江戸溫泉物語-梅田拿行李-難波ibis Styles Osaka 飯店

04 大阪難波-尼崎-元町-神戸港灣遊船 皇家公主號- 神戸CITY LOOP巴士海鷗-地下鐵三宮站前-拉麵太郎三宮本店-三宮-新神戸-神戸布引香草園-三宮-西元町-柿本商店-神戸貓頭鷹咖啡館-南京町-神戶港-晚餐THE MARCUS SQUARE KOBE-尼崎-難波ibis Styles Osaka 飯店

05 難波-梅田寄行李-神戸三宮-麺蔵 加納町本店-北野異人館-三宮-梅田拿行李-關西機場-台北

 

參考資訊

阪急阪神全線乘車劵 黃金路線 360°(http://www.kansai360.net/zh-tw/)

日盟國際商務有限公司(http://www.ri-meng.com/)
欲索取免費資料請私訊 Face Book 遊日盟族(http://goo.gl/NNCzp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