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黑豬是聞名全日本的名牌豬,吃薩摩紅薯長大,肉質鮮嫩含有葡萄糖等中性糖,吃起來口感細膩帶有一點甜味。來到鹿兒島沒吃就可惜了!但是在鹿兒島可以吃黑豬料理的店不計其數,要怎麼挑呢!請當地人推薦,十有八九都推薦天文館的「黒豚料理 あぢもり」,他們說這家黑豬料理專門店是黑豬肉涮涮鍋的創始店。品質掛保證,絕對安心、好吃!

一度幾乎消失的鹿兒島黒豬!?

鹿兒島黑豬是1609年蕯摩藩初代藩主-島津家久自琉球引進,幕末時代,德川齊昭稱讚其「口感一流,實為珍味!」在當時黑豬被稱為是「會走動的野菜!」深受在地人喜愛,明治維新的靈魂人物西鄉隆盛也是鹿兒島黑豬肉的愛好者。

 

 

但是,黑豬的繁殖率低,經濟效益不是很好,在70年代日本引進生產量高、飼育期間又短的白豬,讓鹿兒島養殖業連續數年陷入黑白爭論之中,黑豬產量銳減、甚至到了瀕臨絕種的危機。最後,當時的鹿兒島知事金丸三郎決定「黑豬是鹿兒島之寶! 」繼續養殖黑豬,此後,經過養殖者的努力和廣大民眾的支持,終於保住這個家喻戶曉的名品牌至今。

 

在明治時期鹿兒島黑豬又與英國巴克夏豬配種,經過不斷改良下形成現在的品種。其特徵是鼻子、尾巴及四蹄都是白色的,因此又被稱為「六白豬」,400多年來,鹿兒島黑豬仍然是日本特產頂級豬肉的代名詞。

黑豬涮涮鍋創始店  黒豚料理 あぢもり

但是在當時沒有一家餐廳賣黑豬肉料理,更沒有人用豬肉做涮涮鍋,「黒豚料理 あぢもり」的老闆佐藤社長率先應援鹿兒島黑豬,獨立開發黑豬肉涮涮鍋,並自費舉辦多次試吃會推廣至日本全國32個都市,終於讓黑豬肉涮涮鍋城為鹿兒島名物。

今天我們點的是「維新套餐黑豬涮涮鍋」,特選黑豬肉片、青菜、小鉢、三枚肉、特製手延細烏龍麵和甜點。鍋子使用導熱高的金色銅製鍋,對於煮法和吃法也有講究的程序,餐廳更貼心的提供有中文的說明呢!

美味的秘密

 
「黒豚料理 あぢもり」美味的秘密就在這個秘傳的湯頭了,這可是老闆每天早上親自調理的涮涮鍋湯頭。高湯沸騰後,首先將玫瑰花狀的五花肉片放入熱湯裡,真的像一朵紅白玫瑰慢慢綻開來,美食的「色香味」果然 是從視覺開始的呢!五花肉要直接吃,品嘗肉質的柔軟和清甜。


接下來煮蔬菜跟肉片
豬里肌肉可以沾蛋汁吃,最後再煮烏龍麵。

 
以甜點,完美的結束
黒豚料理 あぢもり

鹿而島市千日町13-21

http://adimori.com/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