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潮岬,是本州的最南端,位於和歌山縣串本町,昔日設有海軍守望台,近代俳句大師山口誓子形容這裡是「日出到日落的青岬」,由此展望,太平洋柔和的弧線無盡延伸在眼前,你可在這裡感覺到地球是圓的。登上潮岬觀光塔7樓可360度展望前方占地10萬坪的綠色草坪「望樓之芝」、湛藍的海洋和四週的風景,在陽光明媚的日子還可看到那智山。這裡發行有本州最南端訪問証明書,別忘了帶回家作紀念喔!

哇!真的是海闊天空,好寬廣,鏡頭拍不下!

發現!本州最南端的郵筒!

1525099928-2290577129_n

潮岬燈塔

聳立在距熊野灘約30公尺斷崖上的「潮岬燈塔」是潮岬的象徵,由英國技師理查德·亨利·布蘭頓(Richard Henry Brunton)建於1863年,登上塔頂可180度一覽壯闊的太平洋及本州最南端的能量景點「潮御崎神社」的社殿,燈塔並設有資料館展示有關的歷史資料。這裡也是賞夕陽的名所。 門票:200   營業時間9:0016:00

 

本洲的4個端

  • 最東端の地  岩手縣宮古市魹ヶ埼
  • 最南端の地 和歌山縣東牟婁郡串本町潮岬
  • 最西端の地 山口縣下觀市毘沙ノ鼻
  • 最北端の地 青森縣下北郡大間町大間崎

 

串本名物! 土耳其塔堡 土耳其丼 鮪魚堡

串本海鮮豐富,特別是鮪魚、鰹魚、龍蝦、鮑魚等都是這裡的特產,我們在潮岬觀光塔的餐廳吃飯,這裡有插著日本/土耳其國旗的塔堡、異國風味的土耳其丼和名物的鮪魚堡,總之,一人點一樣吃看看囉!

亞美將的塔堡好驚人,還好她是大胃王,吃光光!

鮪魚烏龍麵

土耳其丼

鮪魚漢堡

為什麼是土耳其呢?原來是這樣的,1890年一艘土耳其巡洋艦Ertugrul號於樫野埼沖遇到暴風雨,500多人罹難,當時當地住民自動前往搶救,救出69名倖存者。此事件連繫了土耳其的親日情感,成為世世代代友好的原點。1985年的兩伊戰爭時,留在伊拉克國內的216名日本人透過土耳其飛機的救助而逃過一劫,這也與此事件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之後雙方締結友好關係在此設立慰靈碑與紀念館。2015年這個事件還被拍成電影「海難1890」呢。

 

串本絕景 橋杭岩

串本町首屈一指的絶景非「橋杭岩」莫屬,這個坐落在海上長約850公尺、大大小小約40多個岩柱型的一整排奇岩,是1500萬年~1400萬年前,地底上昇的岩漿貫入地層,急速冷卻後所形成的岩石岩脈,在潮起潮落的長期衝擊侵蝕後餘下堅固的部分,仿如橋墩般,故被稱為橋杭岩。被指定為國家天然記念物,屬於南紀熊野地質公園的一個地質景點。這個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奇景,古時候傳說是弘法大師與天邪鬼打賭,看能否在雞鳴前建立通往紀伊大島的橋,而於一夜間打造出橋墩。這個大自然造就的奇景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尤其是太陽初生及日落時分,搭配著彩霞滿天的背景更是迷人。

橋杭岩

地點:和歌山縣東牟婁郡串本町鬮野川1549
交通:JR紀勢本線 串本駅下車徒歩約20分、或於串本駅乘坐往佐部・上田原方向的串本町社區巴士至「橋杭岩」下車
橋杭岩:https://kankou-kushimoto.jp/spots/橋杭岩
南紀熊野地質公園:
https://nankikumanogeo.jp/

串本海中公園

串本的海洋受黑潮之惠,可以觀賞到100種以上的珊瑚和五彩繽紛的魚類,這裡的珊瑚群以世界最北的珊瑚群落受到世界各地的矚目,於2005年登錄世界沼澤公約。在「串本海中公園」可以近距離觀賞珊瑚礁魚,設有水族館、海中觀光船、潛水公園可與大海相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