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溫泉與山形縣的湯野濱溫泉和上山溫泉並稱為「奧羽三樂鄉」,相傳是距今1300年前左右,行基上人在一隻三隻腳、羽色奇異的烏鴉引導下發現的古湯,江戶時代,以會津籓的湯治場繁榮,飄緲的熱氣縈繞在湯川溪流,溫泉旅館沿著湯川林立、藝妓穿梭其間,不難想像昔日繁盛時期,旅人、湯客、商賈來此徹夜喝酒尋歡作樂直到天亮的情景。四季變化的大自然環境、帶點曖昧的溫泉情緒,更深深擄獲像竹久夢二及與謝野晶子等文人、墨客的喜愛。

現在這個東北屈指可數的溫泉鄉,依然散發著獨特的療癒情緒,由於距離市區僅10分鐘車程,至今仍是公司行號新年會、忘年會、家族周末假日泡湯休閒的熱門去處,沿著湯川而建的溫泉旅館至少有20家以上,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

自家源泉的老舖溫泉旅館 東山溫泉 原瀧

東山溫泉與山形縣的湯野濱溫泉和上山溫泉並稱「奧羽三樂鄉」,以會津籓的湯治場繁榮,飄緲的熱氣縈繞在湯川溪流,溫泉旅館沿著湯川林立,深受竹久夢二、與謝野晶子等文人墨客的喜愛。我們投宿的原瀧旅館的溫泉擁有自家源泉,水量豐富、水質良好,從露天溫泉就可欣賞湯川溪流的潺潺流水,所以叫原瀧這裡的大浴場「千人浴池」重現大正時期深受當地民眾喜愛的旅館大浴場,據說當時就可容納千人泡湯呢! https://www.yumeguri.co.jp/index.php

 

客房外就是湯川溪

〒965-0814 福島縣會津若松市東山湯本 235。TEL 0242-26-4126 

http://www.yumeguri.co.jp/index.shtml


文化財之宿  向瀧

 

向瀧是江戶時代中期會津藩指定的專用療養所,以源泉掛流式溫泉著稱,歷史悠久。日本傳統建築的空間中隨處可見工匠的精湛技藝,光是看就覺得十分有趣。從千鳥破風得玄関穿過木質走廊,很短的路程就可以感受到向瀧特有的玩味與奢華感覺。在1996年文化財產登記制度通過後,被列為第一個有形文化財產。

〒965-0814 福島縣會津若松市東山町湯本川向200。TEL 0242-27-7501

http://www.mukaitaki.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瀧 千人浴池 向瀧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