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成功是我們的民族英雄,但是他誕生在日本長崎縣西北部的平戸市的川内町,他的母親是長崎富商田川七左衛門的女児,名字叫松。鄭成功的乳名叫福松,取自父親鄭芝龍的故郷福建省的“福”和母親的名字“松”,據說他媽媽到海邊撿貝殼突然陣痛於是倚著海邊的石頭生產,在平戶千里之濱的海邊還有鄭成功誕生石。與母親在平市生活至7歲,被鄭芝龍接至中國。這一片他出生的海灘或許也留下許多他玩耍、奔跑的腳印吧!

為了反清復明的大業鄭成功登陸台灣趕走荷蘭人,結束荷蘭在台灣長達三十八年的統治,而被尊稱民族英雄、延平郡王、開台始祖,深受民眾衆敬仰。他在平戶的故居「喜相院」於2013年重新打造落成,作為鄭成功紀念館,可免費參觀,館前設置有鄭成功與母親的雕像,裡面展示有媽祖像、鄭芝龍、國姓爺合戰等資料。開館時間 8:30~5:00。休館日 每週三及12月31日、1月1日   URL http://www.hira-shin.jp/

kinenkan03-b

在平戶的丸山上有一間鄭成功廟,每年7月14日的鄭成功誕生日會舉行盛大的鄭成功誕生祭典,台南市長及鄭氏宗親上百人從台灣來此參加祭典

 

 

 

平戶城

平戶城又稱龜岡城是松浦氏的居城,位於三面環海的高地上,是日本百選名城之一。現在的三層天守閣有五層樓高,為1962年修復完成,城內展示平戶藩時代的文化遺產。

d26203-35-349958-1

d26203-35-210002-2

地點: 長崎縣平戸市岩の上町1458番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