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善雞肉飯便當

秋田超人氣的名物車站便當「花善雞肉飯便當」店鋪,位於大館車站前,招牌的雞飯多次榮獲駅弁味之陣的「駅弁大將軍」獎,一樓是餐廳,旁邊有便當外賣處,便當也各種選擇,二樓有展示室展示它們榮獲的「駅弁大將軍」獎牌,並可透過玻璃窗參觀便當製作的現場。花善在法國巴黎也有開店,在當地推出的「3種雞肉豆皮壽司」廣受好評!

71138334_2519346401519338_7560432717855195136_n

20190830_210128_20

70287250_2519346948185950_8235228850934513664_n

71234841_2519345748186070_1464965816557502464_o

花善雞肉飯米飯之所以大受歡迎,最主要的當然是價錢便宜又美味至極,米飯是以100%的秋田小町米,雞肉用的是日本三大美味雞之一的比內地雞的雞肉,加上醬油、砂糖調製的秘傳醬汁與甜辣味烹煮,在食事處可以享受剛剛做好、裝在秋田杉曲木箱內暖呼呼的雞肉飯,許多人吃了一次就上癮! 

20190830_210128_16

20190830_210128_19

我們點的是套餐還有烤米棒,送上來時發現除了便當、小菜,還有一壺茶和一個碗和飯杓,心想日本人真是"厚工",便當不就是直接吃嗎還要盛出來放碗裡吃真是多此一舉,在當地人解說下才知道這是雞肉飯兩吃,先把一半盛在碗裡做成茶泡飯加上蔥花、海帶絲,一半另吃原味,享受兩種不同情趣!
20190830_210128_15

20201113-150649

20190830_210128_17
20190830_210128_18
 
地點:秋田縣大館市御成町1丁目10-2(JR大館駅前)

駅弁販賣店舗一覧:http://hanazen.co.jp/about/

 


佐藤養助稻庭烏龍麵袋裝速食麵」登場

稻庭烏龍麵原是江戶時代中期,佐竹藩(秋田縣)的下級武士稻庭吉左衛門研發出來的麵食,據記載,當時佐竹藩主因東北地方氣候變化大、常鬧飢荒,而命他開發可以長期保存的食物,稻庭烏龍麵也作為參勤交代時的敬貢品而聲名遠播,在明治時期也被作為獻給宮內省的美食。比起一般的烏龍麵,稻庭烏龍麵不僅麵條更細、口感也更為細緻,吃進嘴裏香Q滑順,尤其是冷麵更是Q可彈牙。稻庭烏龍麵的製作從小麥粉上加入食鹽水開始,直到做成乾燥的產品為止,工匠要花4天時間製作。其中,根據當天的氣候來調整加水量,是需要長年的經驗的。近年來很多工廠都機械化製作,但佐藤養助仍堅持手工手藝。但機器製作,一開始設定好後就直接做了, 不能根據麵團的狀態進行調整,也不能一邊製作一邊調整加水率,吃起來的口感是不一樣的。

d43732-149-173e9f8060f5b37591e2-6

為了讓大家更廣泛地瞭解稻庭烏龍麵的美味而專開發的速食麵,其實過程並不簡單。當初就算倒了開水,麵條也不會被散開,所以改變了乾燥時間和冷凍時間,試了好幾次。另外,為了接近乾麵,試了各種各樣的粉。因此花了2年時間才完成,只要加上熱水,用微波爐加熱4分鐘就有了正宗的味道。 被很多常客所喜愛。有「煮麵」和「泡麵」兩種調理法可選擇,作法都超簡單!想吃正宗原味的可購買「煮麵」包,滾水煮過麵條加上調味醬汁即可,「泡麵」包則是注入熱水加上調味醬汁即可。體積不大而且賞味期限長,作為伴手禮或自用都超推薦!滑潤食感的稻庭烏龍麵都附上味道香濃的比内地雞湯汁,迫不及待的想開動囉♪ 價格:432円(含稅)  調理方法(動畫):https://www.sato-yoske.co.jp/inaniwa-udon/recipe/

new_photo_hinai-horz

d43732-149-d8b255d7a836381f0f3c-14


秋田冬季味覺  鹹魚汁鍋

鱩魚又稱叉牙魚,是秋田縣的縣魚,由於鱩魚總是在11-12月下雪前的雷鳴交加之際,成群結隊來到秋田縣的海域,因此而得名。到了12月初旬漁期開始,鱩魚就會出現家家戶戶的餐桌上了不論是燉煮或燒烤都非常美味,是秋田人最熟悉的清酒和米飯的好伴侶。鱩魚的公魚和母魚的味道截然不同,公魚的特色是味道濃郁的「白子」,最適合當下酒菜。母魚的「魚卵」塞進口裡滿滿的香脆食感令人難忘!

1909439_s

562471_s

540538_s

4095550_s

1472093_s


鹹魚汁

鹹魚汁」日本三大魚醬之一,這是以男鹿半島大量捕獲的鱩魚用鹽醃漬、發酵製成的魚露,含有豐富旨味成份麩胺酸和丙胺酸可以代替鹽和醬油的萬能的調味料,只要加入少許在料理中,可引出料理更深奧的味道,不論是和食、洋食、中華風料理都很適合。最近市場上也販售有小型或噴霧型的鹹魚汁,很方便使用的呢!

0028

 

shottsuru_2-horz


鹹魚汁鍋

冬季最推薦的當地鍋「鹹魚汁鍋」,是秋田定番的家庭料理,鹹魚汁製作的透明湯底加上鱩魚、蔬菜、豆腐等食材做成的火鍋湯頭有天然芳醇的香甜味,無敵美味,加上鱩魚丸,更是鱩到家

d7303-1136-220901-4

img_143883_1

img_143883_3

d5889-131-174008-4


 烤米棒火鍋

烤米棒是秋田的冬季名物,也是秋田最富盛名的鄉土料理。  「烤米棒」的由來,據說源自於秋田縣北部的大館、鹿角市一帶的獵人料理,長時間在山裡狩獵的獵人,下山回家後將家裡的剩飯搗碎,把它裹在秋田杉木棒上烤成金黃色,與從深山裡抓到的山雞、野菜、竹筍一起煮或沾上味噌烤來吃,而慢慢流傳成為家家戶戶愛吃的家庭料理。 到了秋冬季時節,秋田人喜歡將烤米棒切段,加入青蔥、蔬菜、菇類以及秋田特產的比內地雞做成火鍋,闔家一起品嚐。  

L1190747.JPG

  169279_t.jpg

L1460892

2938086_s

烤米棒

img_143883_5


飯糰鍋

「飯糰鍋」是秋田縣五城目町的郷土料理。主角的「飯糰」可以說是烤米棒的元祖,就是將米飯稍加搗爛捏成丸子狀,好像雞蛋所以這個火鍋又叫雞蛋鍋,然後加上地雞、舞茸、蔥等蔬菜一起煮,飯糰會吸收湯頭的美味,也是秋田定番的家庭料理鍋,簡單易做,你也可以自己在家裡做喔!!

 

d7303-1136-649440-3

橫手炒麵 

「橫手炒麵」是秋田縣代表性的B級美食,不僅是具有60年以上歷史橫手市民熱愛的炒麵,更曾榮獲B級美食大會「B1- Grand Prix 」的優勝及準優勝獎,定番的做法是以橫手市特製的粗麵煮熟後淋上各店特製醬汁,加上高麗菜、絞肉炒,最後再加上半熟的荷包蛋與福神漬,材料、做法簡單但是Q彈口感的麵條口感配上黏稠的蛋黃,滋味曼妙!

3562582_s

 

3367712_s

 

3367713_s


角館新名物料理  御狩場燒

「御狩場燒」以插上佐竹北家家紋的旗子,讓人注目!以雞肉、魚、野菜等季節食材用山椒味噌調味的烤物,據傳是佐竹北家的殿様在狩獵場烤來吃,因此稱為「御狩場燒」。食材的美味與香氣加上山椒味噌調味後更增其味,吃起來豪快之中更有纖細的味道,讓人欲罷不能。在角館町中有各式各樣的飲食店都提供有這項美味,請大家一定要去嚐嚐看喔! 可吃到御狩場燒的店鋪:https://tazawako-kakunodate.com/ja/shops/399

3d1c540f197e4ab8ecb4d01418d224f6


金比内地雞油漬罐頭

超美味的比内地雞罐頭絶品♪今日介紹的是使用本場大館市産的比内地雞製作的蒜頭油漬罐頭。直接吃或是作成義大利麵、沙拉等料理也超搭配!比内地雞以外的食材也都是縣産食材,如:男鹿的鹽、縣産蒜頭等!此外,絕對不使用食品添加物,以保持食材原味,買一整套很有高級感,超推薦!販售價格:800円(含稅)

-20201116-195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