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果森林   浮羽

浮羽市是福岡縣南東部的城市,東與大分縣日田市接壤,南邊耳納連山環抱、北有「筑紫次郎」之稱的筑後川流過,山谷有果園、梯田、瀑布、森林,平坦地區有肥沃的水田,好一個美麗的鄉村景色。優渥的地理環境、澄淨的水源讓浮羽市享有有水果王國之稱,許多觀光果園都提供採果活動,現在正是採葡萄、水蜜桃、藍莓等當季水果的最佳時刻!深入之後更發現,這個鄉下其實有非常豐富的歷史,更有許多散發著歐洲風味的餐廳、咖啡館提供充滿創意的奇幻美食,感覺浮羽簡直就是變形金剛,扭一扭、轉一轉,你就會看到截然不同的面貌。

 

 

 

 

 

 

 



天然冷氣音響室 「調音瀑布」

「調音瀑布」位於福岡縣浮羽市,是注入筑後川的巨瀬川源流,瀑布高27公尺、寬9公尺,被日本林野廳選為「水源の森百選」,名稱的由來據說是江戸時代第十代有馬藩主之妻清雲院在巡行途中,聽見瀑布往下奔流的音色彷彿有人在演奏般旋律優美而得名,與「魚返瀑布」、「斧渕瀑布」並稱巨瀬三瀑!

 

調音瀑布公園不僅是森林浴百選之一,也是福岡縣第一個被認定為「森林療法」之森,所謂森林療法就是活用森林以促進健康為目的,透過打開五官、森林氣功、呼吸法、運動療法、自然觀察,心理療法、獨處、森林作業等等療癒方法來預防與增進健康。

夏季時,瀑布下游清涼的天然流水池開放給大家玩水(10-4時),是人氣的避暑勝地!

流水麵是日本夏季的代表飲食,傳統的方法是利用剖半的竹子,在凹槽裝水讓素麵條順流而下,食客在竹子兩側用筷子攔截麵條,沾鰹魚醬汁食用。這次在浮羽市調音瀑布以「旋轉式流水麵機」吃流水麵,體驗不一樣的情趣。一人份才500日圓,提供有三種調味料,冰冰涼涼又樸素,好吃!

地點     うきは市浮羽町妹川元有

流水泳池  免費  7-8月開放  11:00-4:00

流水麵    每人500円

交通      JR浮羽駅開車15分鐘/両筑交通巴士搭往笹尾方向至「元有」站下車徒歩5分鐘



 


 

我的行程  7月19日~22日

Day1 福岡空港~里樂Cafe午餐+摘水果~調音瀑布~筑後川溫泉(泡湯)~馬場農家民宿

Day2 民宿馬場~葛籠棚田~道の駅~たねのとなり(午餐)~筑後吉井白壁の町散策~採葡萄~ソルベッチdoうきは~ソ日田socia飯店

Day3 天瀬町慈恩瀑布、櫻瀑、川湯~高塚愛宕地蔵尊~水邊之郷大山~日田下駄工場(本野はきもの工業)~山陽館旅館~屋形船晚餐

Day4 原次郎左衛門五醤蔵參觀~日田祇園祭見学~日田まぶし千屋(昼食)~いいちこ日田蒸留所見学~日田天領水元氣の駅~日田IC~福岡空港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