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津市的楓葉耶馬單車道是利用廢線的耶馬溪鐵道修建而成,全長約36公里,由縣道臼木沖代線沿著大分縣最著名的紅葉景點耶馬溪到山國町守實,正式名稱為「普通縣道中津山國自行車道」,其中從本耶馬溪到山國之間、沿著山國川延伸約22公里的路線為自行車專用車道。由於利用鐵路遺跡修建,因此自行車道平坦、彎道平緩,非常適合初學者。沿線保留有橋樑、隧道、車站等舊設施,景觀變化萬千,其中,厚瀨隧道1號、2號和平田站都被登錄為國家有形文化遺產。

 

租車情報

 

 

沿線有3個自行車出租處:

耶馬溪單車休息站(耶馬溪サイクリングターミナル)
 TEL 0979-54-2700 地址:中津市耶馬溪町大字柿坂353)


安樂之郷 山國(やすらぎの郷 やまくに)
 TEL 0979-62-2186 地址:中津市山國町藤野木12-1)


青之洞門 風水園
 TEL 0979-52-2108地址:中津市本耶馬溪城市曾木1702-1

IMG_5878

租車請填表

 

 

費用

大人(3小時以内) 400円

大人(不限時間)   500円

高中生以下        200円

不同地點還車: 再加500円

【注意事項】:・3小時以内利用者,延長1小時加200円・13歲以下一定要戴頭盔

出發!

楓葉耶馬單車道全程36公里騎完全程大約需3小時40分鐘,如果只想小試身手,推薦在大約位於中途的耶馬溪單車休息站租車,從這裡騎至青之洞門,10公里,約1小時多。

我們在11月底來,此時秋楓正紅,騎著單車追風也追楓!

Library_2829_image

 

 

 

 

山國川第二橋樑

大約10分鐘就可騎到山國川第二橋樑,這座橋是土木學會的近代土木遺産,橋梁曲線完美有10基的石橋橋脚,建議你停下來拍張紀念照喔!

 

 

 

 

讓人懷念起火車時代的舊鐵道隧道

過橋不久進入第一個舊鐵道隧道,隧道內很涼爽,要是夏天來騎車,一定很想躲在這裡吹天然冷氣吧!

 

出隧道後景觀一變成為杉木林道,紅葉飄落滿地我們在紅與綠中穿梭...

 

不久又進入一個更長的隧道,壁上青苔點綴很有氣氛。

 

 

 

 

平田宿場

接著來到昔日的耶馬渓平田駅現在作為休憩所,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上洗手間。

 

 

 

岩洞山久福寺觀音堂

接下來這段路有許多山景,不遠可看到耶馬溪奇勝的岩洞山,這座山以岩壁形狀酷似自然的觀音形像聞名,山下的岩窟稱為補陀窟內有平安時代所建的觀音堂,旁邊的圓通洞祭祀著久福寺創建者勝宫守和妻子子戶自賣的墓。久福寺前有一門前寶塔據推測為室町時代所作,與圓通洞都被列為大分縣無形文化財。

 

冠石野有成排櫻花樹,櫻花開時一定很美

 

 

 

 

說是這座巨岩之山很像七位仙人,可我怎麼看都看不出來可能沒有仙眼吧!

 

 

 

騎到公路旁就快到青之洞門了。

青之洞門

 

青之洞門是位於「競秀峰」山腳下的洞門(隧道),昔日此路難行經常有人馬滑落喪命,修行僧禪海來到此地修行,發願開鑿隧道,便利人們通行,他花了30年時間只使用鑿子和錘子鑿出了隧道,開通後徵收通行費做為繼續開鑿的工資,可說是日本最古老的收費道路。 

 

 

 

隧道前有棵銀杏,秋天轉黃時,落葉隨風飄落有如下起一陣黃金雨,讓我駐足許久捨不得離去!

Library_100_image.jfif

1543960679-254315931_n

耶馬溪橋

耶馬溪橋又稱荷蘭橋,長116公尺,是日本唯一的8連拱型石橋及現存最長的石橋。 1923年完成,與羅漢寺橋、馬渓橋並稱「耶馬三名橋」。

L1100554

L1100528

還車

「青之洞門」土產店旁對面的停車場,及土產店旁的風水園都設有單車置車場,可在這裡還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