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草是由120多個大小島嶼組成的群島,周圍環繞著東海、有明海和八代海三海,是熊本縣最好的觀光目的地之一,更擁有騎單車的友善環境,這裡的道路雖有高低起伏,但路面平坦、車輛不多,還有連結九州大陸的“天草五橋”以及觀賞海豚、溫泉、美景、夕陽、世界遺產崎津集落等觀光資源,可以說是日本單車旅行的最佳旅遊地點。沿著風光明媚的海邊自行車道自由奔馳,時而上坡、時而下坡,時而與美麗的風光相遇,時而停下來享受海之幸、泡泡溫泉,暢快無比,也更貼近天草。

 

 

 

天草單車地圖 AMA-ICHI  超實用

“AMA-ICHI”是天草全域的的自行車地圖,地圖上有15條難易度、距離不同的推薦自行車道,以及許多自行車信息,例如路線距離、飆高差、交通量、廁所、便利店,必訪景點以及用餐、住宿地點等,非常的實用。更棒的是有中文版!  索取處:天草四郎觀光協會 https://kami-amakusa.jp/

 

 

 

 

 

背面有各路線的標高差、長度

 

 

天草單車路線簡介

15條路線包括8條山海美景路線及7條適合勇伯的千嚴山坡、十萬山坡、遠見山坡、白獄坡、龍之岳坡、倉岳坡、老岳坡爬坡路線,

此外也介紹有適合家族一起騎的4條輕鬆悠遊路線:苓北路線、上天草路線、本度路線、崎津路線。

 

 

 

 

8條山海路線

 1.大矢野路線49.3公里  環繞大矢野與相鄰的維和島一圈。

 2.龍之路線19.2公里  龍之岳〜倉岳〜栖本漁村巡遊,有適度的高低差

 3.姬戶路線 10.5公里  適合初學者,道路平坦可賞海景。

 4.香橙路線 23.2公里  上天草地區的嚴峻路線,適合有腳力的高階騎手,

 5.南風路線 31公里  通過南風大橋,巡遊魚貫〜内ノ原地區。 

 6.大挑戰路線 13公里 高難度,國家體育訓練路線。

 7.海豚路線 29.5公里  天草的黃金路練,從鬼池港至下田溫泉、鬼海之浦!

 8.夕陽路線 34.2公里 下島西海岸路線,拜訪世界遺產崎津集落。

 

天草經常舉辦自行車活動,最熱門的就是天草下島一圈的環島自行車馬拉松, 

下島是日本弟6大的島,繞一圈135公里,以擁有大江天主堂、羅薩里歐館、崎津天主堂等昔日隱藏基督徒的島著稱。

有興趣可至熊本縣自行車協會查詢 
TEL&FAX.096-352-3878
Eメール:kca@khaki.plala.or.jp
URL:https://kumamoto-cycling.jimdo.com

 

天草下島一周的單車路線

佐伊津漁港~舊本渡市~新和町~(峠越)~宮地岳~白木河内~路木~魚貫~牛深~久玉~白木河内~河浦町~天草町~苓北町~五和町~佐伊津漁港

 

               

                   

 

 

 租車資訊 

植田自転車本店

0964-56-0113

869-3602 熊本上天草市大矢野町上1531-7

營業時間 08:30 - 20:30 定休日(無)

 

單車圖片提供/植田自転車本店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