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縣駒根市標高2,956公尺中央阿爾卑斯駒岳應該是風景最美麗的一座,從山腳下的白檜平站可搭日本第一座登山纜車的中央阿爾卑斯駒岳纜車到千疊敷站,全程只要7分半。纜車終點的千疊敷山頂駅站坐落在中央阿爾卑斯寶劍岳正下方,海拔2612公尺,是日本標高第一高的纜車站,也是攀登木曾駒岳的登山基地。

69

千疊敷是約2萬年前因冰河緩慢移動侵蝕所形成的冰斗,也就是一個半圓形的窪地地形,占地有1,000張榻榻米之廣,故稱為「千疊敷冰斗」。從這裡可一覽富士山、南阿爾卑斯、御岳山、乘鞍岳、北阿爾卑斯等著名的高山以及隨著四季得變化各具風情的自然美景和山下絕對看不到的「雲海」、生長在險惡岩上的高山植物和浩瀚無垠的天空

冬季的中央阿爾卑斯山白雪妝點,空氣冷冽、澄淨,但喜歡雪地活動的人早已迫不及待了,冬季有許多人專程來拍照和攀登駒岳!

88

駒岳神社都快被雪淹沒了!

走在雪地上可以聽到特殊的鳴雪聲,在日本只有這裡與北海道部分地區才聽得到呢,此外,也有樹冰、鑽石塵等只有在這個季節才能欣賞到的大自然藝術傑作。

夜空清晰可見滿天星斗,讓人倍感天地之浩瀚和人之渺小,冬季這裡舉辦有專家講解的星空觀賞會、星空攝影會、選山攝影會等獨特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