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田市在江戶時代以北前船的寄港地繁榮,由於往來船隻與江戸、京都、大阪等交易頻繁,讓這裡的生意人非常的富有,女兒節時這些有錢人購買了許多精緻豪華及知名品牌的雛人形給自己的寶貝女兒,雖然隨著時代變遷酒田已不再繁華如昔,但是這些珍貴的雛人形卻被小心翼翼地保留至今。酒田市在每年的 2 月底開始到4月初都會舉辦「酒田雛街道」活動,展出地方名人、豪商收藏的雛人形讓遊客觀賞。

酒田雛街道開催期間中,酒田市內有多處的雛人形展示會場,有的須付費有的可免費參觀,展出的雛人形從地元傳承的樸素「鵜渡川原人形」、江戸時期的享保雛、古今雛、寬永雛、有職雛、江戶幕府御用的人形師製作的次郎佐衛門雛、芥子雛/立雛到現代的押繪雛以及酒田女兒節的雛人形掛飾「傘福」等各式各樣的華麗展示。


<本間美術館>

本間美術館是江戶時期經營問屋、海運業、土地致富的本間家別墅,現修建為美術館,還有美麗的庭園。展示期間展示有内裏雛、御所人形、衣裳人形等多元種類的雛人形及迷你尺寸餐具等,你可觀察到隨著時代變遷的雛人形様式,非常具有學術研究價值。  門票:900円

本間


 

<相馬樓>
展出
1
983年4月電視劇「阿信」中作為酒田米問屋・加賀屋座敷之際擺設的雛人形,你可以回味一下當時轟動一時的影集 門票:1000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