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匠大水車

本匠村位於佐伯市以西約10公里處,一級河川的清流番匠川貫穿全村,北有600公尺的高嶺、西有三國峠、佩楯山、西南有酒利岳、南有300公尺小嶺、東有左間岳、椿山,山嶺環繞、川流潺潺,自然環境優美,從佐伯駅開車約30分鐘車程可到。沿著縣道35號的半路上可看到本匠的象徵本匠大水車。大水車完成於1995年,直徑18.18m相當於6層樓高的建築。以樹齢70~100年的當地杉木製造,當時是日本第一大的水車,現在是西日本最大的水車。早期本匠地區其實到處可見農民活用水利來脱穀、精米、碾米等農作業的水車,然而隨著時代改變而逐次消失了,現在只剩這座地標式的大水車作為清流「番匠川」的紀念碑,讓人感受一下本匠村曾經走過的時代光景

小半森林公園露營場 

大水車隣接著小半森林公園露營場是露營、戲水、游泳、投身大自然懷抱等戶外活動的熱門地區,河岸邊架設有長長的鐵橋可通往名勝小半鐘乳石洞,鐵橋上方的石灰岩絶壁是有名的攀岩場,雖然很短但坡度強且充滿變化,很多攀岩者喜歡來此挑戰,水車附近的水域則是小朋友最愛的戲水游泳區域。

 小半森林公園露營場設有簡易住宿設施,提供5人、10人到50人的木屋可住宿,全家一起或三五好友一起來玩最適合了!  洽詢:小半森林公園 「水車茶屋菜之花(なのはな)」電話: 0972-56-5566 (受付時間 8:30~17:00)

水車茶屋菜之花提供有本匠名物的蕎麥料理、番匠川特產的香魚料理等在地美食,也可在這裡從事手工蕎麥麵製作體驗喔。

小半鐘乳石洞

小半洞鐘乳石洞全長約700公尺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其中330公尺開發為可參觀區域設有LED燈照明,炎熱的夏天洞內保持15℃的溫度,洞内的「宮殿」區有在世界上難得一見的「斜柱石」這是鍾乳石成長後受到地殻變動得影響而傾斜所致。 地點:  大分線佐伯市本匠小半 ○ 営業時間: 8:30 ~ 17:00 

岩屋千本櫻

本匠岩屋地區的櫻花是佐伯市的櫻花新名勝,這是當地人一棵棵親手栽種的櫻花,經過20多年已成櫻花林,有紅緋櫻與染井吉野櫻,山腳下還有油菜花,一到春天,里山就被一片櫻花覆蓋,自然不造作的里山風光,看了就很舒服!!

37b8249edde553c642d002da6f1061f1

番匠川螢火蟲

本匠也是西日本著名的賞螢地點,這裡是西日本第一的源氏螢群生地,5月下旬至6月沿著番匠川有多處可觀賞到大群螢火蟲在川面飛舞的夢幻畫面,賞螢崎間還開設有免費的螢火蟲學校,帶你去賞螢火蟲喔!

本匠名物鄉土料理『雪子壽司』

本匠的名物『雪子壽司』在平成12年榮獲第14回香菇料理競賽全國大會的最優秀賞以及林野廳長官賞等雙重獎項而聲名大噪,現在已成為本匠代表性的鄉土料理。這是以本匠產的香菇、蘿蔔、赤紫蘇等野菜為材料,不使用海鮮做成的壽司,醋飯上放有赤紫蘇、煮得甜甜的香菇,上面覆蓋著甜醋醃漬的薄片清脆蘿蔔,由於細薄的白蘿蔔看起來像是雪一樣,因此命名為雪子壽司。雪子壽司使用的材料非常普通,不過賣相美觀,而且吃起來口感及味道相當獨特,很受女性喜愛。

雪子壽司是本匠『愛の里工房』的代表高橋文子發想創作出來的,從林野廳的競賽開始陸陸續續在許多比賽都得獎,電視節目也紛紛來採訪,讓這個內山料理聲名遠播,現在更發明了冷凍包,讓你帶回家解凍就可吃了。   愛之里工房  地址:大分縣佐伯市本匠宇津津1989−1 電話:0972-56−5417   營業時間:6:00~13:00 星期四休息  

網址:http://www.shokokai.or.jp/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