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禰市是山口縣中部山區的城市,這裡不靠海,卻擁有無水之海的喀斯特台地日本最大的鐘乳石洞秋芳洞、清澈湛藍的湧泉等等壯麗的地質景觀,這是一本攤開在眼前的地球3億5千萬誕生史,你可以在這裡深刻感受到地球的洪荒之力與生命的故事



59361938_1020807061449164_6888406881631469568_o

img_248448_2

img_248448_4



秋吉台

秋吉台是日本最大的喀斯特台地,被列為特別天然記念物,從秋吉台喀斯特瞭望臺可眺望秋吉台全景,白色的石灰岩若隱若現的分佈在碧綠的丘陵中,有如羊群散落在草原上,風景秀麗的讓人沉醉,起伏平緩的丘陵,也是從事散步、健行、騎單車等戶外活動的最佳場所,每年都會舉行山徑越野跑步活動,參與者不僅能感受大地的起伏,又能鍛鍊身體,很熱門喔。

img_189493_2

img_297904_1

展望台

展望台

秋吉台

展望台旁的Karstar」是Mine秋吉台地質公園的據點設施,也作為秋吉台觀光接待所,內有全景投影、免費Wi-Fi、手機充電點等服務的免費休息空間,同時設有咖啡店可一邊眺望秋吉台一邊悠閒休息。

karstar

山徑越野跑步

img_280362_4

img_297904_3

img_248448_7

每年2月的第3個星期日,秋吉台會舉行「燒山祭」,這是為了焚燒不斷滋生的雜草讓來年滋生新芽以保護草原,已持續 600年以上的歷史了,這也是日本最大規模的燒荒,燒荒地區廣達 1,138 公頃的石灰岩台,熊熊火焰中燃燒的壯麗景象很令人震撼,秋吉台早春風物詩。而每年夏季舉行的秋吉台觀光祭花火大會,發射約1800發的花火,以絢麗的色彩照亮夜空和台地,創造出充滿幻想和不一樣的世界。

event_20180218

img_248448_3 (1)

E_01_akiyosidai_11_01

景清洞

景清洞發現於約1000年前,據傳是壇之浦之戰中戰敗的平家武將大庭景清藏身的洞窟而得名,洞內有很多與景清有關的東西。從洞口開始有條約700米平緩好走及照明設備的“觀光路線,你可以觀賞到洞 仿佛印有花紋一樣,非常漂亮,其實那是珊瑚和海藻等的化石此外還有兩條400米左右、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探險路線,只能持著手電筒去探索黑暗中生物和化石等(所需時間:約1小時)。

ime

秋芳洞 鬼斧神工大自然雕琢

山口縣代表性的觀光名勝"秋芳洞"是日本最大的鐘乳石洞及國家特別天然紀念物,形成於100多萬年前,深入秋吉台地地下100-200公尺,總長約10公里、洞頂高達80公尺,洞內溫度全年保持17℃,是日本特別天然記念物,洞內設有1公里的步道,沿途觀賞鬼斧神工般造型各異的石筍、鐘乳石以及梯田狀的石灰岩等不可思議的大自然雕琢。

d11414-1009-853059-3

57244646_1020807211449149_8332081080718852096_o

168

E_01_akiyosidou_06_03

E_01_akiyosidou_05_01

12

d35835-15-941151-16

秋芳洞平時只以白色燈光打亮,在耶誕節和情人節期間會推出由照明設計師石井幹子設計,彩色燈光照明加上音響的秋芳洞『光響FANTASY』,感受夢幻般的光和聲,2023年將於情人節的2月10日~14日舉行,一天只有3次彩燈,時間:(1)10:00~11:00 (2)12:00~13:00 (3)14:00~15:00,趁這個機會才可看到平時看不到的秋芳洞。

img_339812_3

img_339812_5

img_339812_4

img_167902_1

別府弁天池 藍色夢幻

別府弁天池是位於別府嚴島神社之內的湧泉,池水清冽透明,呈鈷藍色,散發出不可思議之美,入選日本名水百選。

別

池

E_07_bentenike_05_01

別府弁天池旁設有養鱒場可釣彩虹鱒,釣到的鱒魚可在食事處調理,立刻就可品嚐鮮甜的鱒魚料理了。

天池

鱒料理

水神公園  清涼溪流

水神公園位於雁飛山的東麓,是沿著福町西寺山道的清涼溪流自然公園,景致優美,每年夏天7月的第1個週日會舉行「瀑布開幕」,可眺望瀑布享用流水麵,秋天可賞紅葉美景。

E_06_suijinkouen_07_04

E_06_suijinkouen_07_03

E_06_suijinkouenmomiji_11_01

E_06_suijinkouen_07_01

水神公園

櫻花公園 漫步櫻花隧道

櫻花是美禰市的市花,春天,厚狹川兩岸約200棵的櫻花盛開形成櫻花歩道,還可以在川岸野餐賞櫻。4月會舉辦櫻花祭,有各種活動及露店,晚上會打燈,可賞夢幻般的夜櫻。

公園

美

必吃美食

美東牛蒡麵

美禰市美東的牛蒡以喀斯特台地的黏土質栽培,品質柔軟香氣濃郁,「牛蒡麵」以麵中揉入秋吉台牛蒡製成,麵上再加上酥脆的炸牛蒡,香味撲鼻。

美東牛蒡

美東

秋芳梨

秋芳梨是秋芳町的品牌梨,是已有100年以上歷史的20世紀梨,特色是皮薄、酸甜度平衡恰到好處,美味多汁。8月下旬~9月中旬可在3座梨園享受親自採摘的樂趣。

秋芳梨

秋芳

大嶺酒造

大嶺酒造以當地「山田錦」及神水「弁天水」精釀的日本酒「Ohmine」備受矚目,特色為具有白桃般的芳醇香氣及甘甜潤喉,深受米其林三星餐廳、名品發表會等所喜愛,現今已在世界6個國家推廣。

大嶺酒造

精選住宿

天宿之杜 桂月

位於湯之口溫泉小高丘的獨棟頂級旅館,以擁有飛鳥時代1,400年歴史名湯的湯之口溫泉和在地食材製作的美味精緻和食宴席料理享有盛名,雖然只有9間客房,但是占地廣大,四周自然環繞,景色優美寧靜優雅。

桂月全景

桂月露天風呂

秋芳皇家飯店 秋芳館

立在秋吉台地區,從大廳休憩處、餐廳即可一望秋吉台喀斯特台地廣闊的風景,夜晚可賞滿天星空,設有24小時開放的麥飯石之湯大浴池,家族、情侶、朋友都十分適合。從展望臺徒步2分鐘即到。

秋芳館全景

秋芳館眺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