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井縣有長壽縣之稱,除了好山好水好空氣之外,就是吃得很健康,其最具代表性的食文化便是"越前蘿蔔泥蕎麥麵"了!雖然只是在蕎麥麵上加上了蘿蔔泥的簡單的料理,卻擁有悠久歷史,據傳在在1601年本多富正入主府中(越前市)城主之際,就已有蕎麥麵加蘿蔔泥的吃法了!而「越前蘿蔔泥蕎麥麵」名稱的由來,則是昭和22年10月,昭和天皇造訪福井縣之際享用了兩份的蘿蔔泥蕎麥麵,回到皇居後仍然念念不忘蘿蔔泥蕎麥麵的美妙滋味,脫口而出「那個,越前的蕎麥麵.....。」至今,越前蘿蔔泥蕎麥麵已被選為鄉土料理百選之一。

 

00003456L

 

福井縣的蕎麥產量領先全國,更有原生種的有大野在來、丸岡在來、蘆原在來和在今庄在來等種類,每年9月中旬到10月下旬可看到白茫茫的蕎麥花在田中搖曳,11月初開始是蕎麥的收成期,新蕎麥就登場了!越前蘿蔔泥蕎麥麵的特色是麵條帶點黑色,這是在果實用石臼磨過之後再放入帶有甜度的皮一起揉成麵,香氣、食感獨特很受好評。蘿蔔泥使用的是以辛辣出名的越前辣蘿蔔,比普通的蘿蔔要小要圓,收獲其也是10月下旬到12月左右,就是這個辣味使得蕎麥麵的味道更加豐富,讓麵的香甜與蘿蔔泥的微辣結合得完美無缺!當地人習慣吃完蕎麥麵之後把湯汁喝光光,由於湯汁以高湯為底,喝起來清淡爽口!在越前還有許多蕎麥麵道場如:故鄉蕎麥道場、越前蕎麥之鄉、三山長壽蕎麥道場GOTTUOSANN亭、今庄蕎麥道場等等,可讓遊客在這裡試試蕎麥麵製作體験~品嚐自己做的蕎麥麵最特別喔!

 

00003807L

 

00003291L

 

00003407L

 

00004549L

 

00004547L

 

00004554L

https://www.fuku-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