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箱根八里」是連結神奈川縣小田原市、箱根町、静岡縣函南町、三島市的舊東海道的一部分,這一條江戸時代前往首都、人來人往的幹線道路,在2018年5月被認定為『日本遺産』,街道沿線保留有宿場町、一里塚、石畳、關所、杉並木、江戸時代保存至今的茶屋等文化財,以及樹齡400年約412棵的杉並木。箱根舊街道「箱根八里」是江戸時代徳川幕府鋪設的東海道的一部分,標高約10公尺的小田原宿,越過標高846公尺箱根峠到達標高約25公尺的三島宿,全長8里(約32公里),沿線都是險峻坡道,是東海道的第一難關,被稱為「天下之險」,小田原宿經箱根關所至箱根峠稱為東坂,箱根峠至三島宿稱為西坂。

000003623

000003619

當初,箱根八里在下雨、下雪時期道路泥濘,因此會鋪上竹子止滑,在延寶8年(1680)時舖上鵝卵石而成為獨特的石疊路,昔日箱根大名、荷蘭商人、朝鮮通信使、長崎奉行隊伍、伊勢、金毘羅參拜的人群都曾踏上這條路,現在是可充分感受歴史餘韻的健行路線,沿途還可觀賞蘆之湖、富士山的美麗景色!現在我們可以從箱根的箱根湯本乘坐巴士沿著箱根舊街道約25分鐘,首先來到發現自江戶時代就存在的甘酒茶屋。茅草屋頂、木質結構的古老日本建築外觀,進去後,你可以品嘗到味道從江戶時代至今都沒改變,名為「喝的點滴」的甜酒,還有覆上黃豆粉的「力餅」。江戶時代,往來箱根路的大名在這裡等候安排,之後才離開前往江戶或他們的領地。讓我們也跟著古人在甘酒茶屋喝杯甜酒,再沿著石疊舊街道,前往蘆之湖或箱根關所遺址吧!。

055622

055802

055936

箱根關所

箱根關所是江戶時代設置的53處關所之一,在江戶末期被廢止,現在的關所日本唯一完全按照當時樣貌復元的關所。規模最大的關所。有充滿魄力的京口御門、當時官員檢查之處的大番所、上番休息所、監視小屋的遠見番所等建築。還設置有等身人偶,臨場感十足。此外還設有箱根關所資料館展示箱根關所的變遷、功能和箱根的地形、與箱根宿之間的關係等各種主體。

000003563

000003981

000003939


甘酒茶屋:https://trip.pref.kanagawa.jp/destination/amazake-chaya-teahouse/194
箱根關所:https://trip.pref.kanagawa.jp/destination/hakone-checkpoint/193
箱根舊街道杉並木:https://trip.pref.kanagawa.jp/destination/old-hakone-highway-cedar-lined-road/71

 

島崎藤村舊宅

島崎藤村名作《破戒》睽違60年再度拍成電影,這次是繼 1948、1962 年以來第 3 次拍成電影,由間宮祥太朗主演,將於2022年7月在日本上映。《破戒》的主題簡單卻又堅定,故事描寫出身於歧視部落的主人公瀨川丑松隱瞞自己的出身任職於小學教師,雖然他是深受學生仰慕的好教師,但一直因隱瞞出身以及承受社會歧視的偏見而煩惱,最後帶著决心站上講臺表明一切。作品的中流淌著强烈的激情,將情景、風景以及當時的一切都用非常細膩的描述,展現了我們無法切身瞭解的時代故事。

21

島崎藤村晩年有2年半的時間居住在神奈川縣中郡大磯町,他的故居 「舊島崎藤村邸」是大磯町的指定有形文化財,簡單樸素的民宅散發著文風,院子內有以他最後的一句話“凉爽的風啊“製作的雕塑,紀念這個詩人一生的浪漫。神奈川縣的大磯町是一個備受喜愛幕府末期至明治時期歷史的地區。這裡保有 舊吉田茂邸(2009年燒毀,重建後2017年4月公開)、築前福岡藩主黑田長知的長子、活躍明治時期的黑田長成侯爵的別墅清閒亭以及活躍於明治至昭和時期的詩人與小説家島崎藤村的舊宅。

img_281891_6

島崎藤村舊宅

島崎藤村舊宅3

島崎藤村舊宅2

 

 

 

參考網站:

http://www.town.oiso.kanagawa.jp/isotabi/meguru/pagedate/1442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