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列磯前神社」最夯的財神廟
 
酒列磯前神社位於茨城縣常陸那珂市,創建於平安時代歷史非常悠久,與大家比較熟知的大洗磯前神社為兄弟神社,透過鳥居可看得見大海,參道兩旁植有約300年歷史的山茶花和紅楠木,枝葉交錯讓約300公尺的參道成為隧道般景色,想必冬季開花時一定美如仙境,兩處都是熱門拍照景點!

4171732_s

2733106_s

酒列磯前神社少彦名命,這是個很厲害的神明喔,不僅是日本神話中的造化三神之一,不僅是掌管海上安全大漁萬足的海之神,而且也是醫療、藥學的祖神、酒造釀造之神、溫泉之神、智慧之神,更重要的是能夠提昇金運而且很靈驗,很多人來此參拜後都中獎,據說近數年間在當社祈福過的賣場購買的彩券,中獎總額已經高達60億日圓,根本就是財神廟!有趣的是,在每年年末大獎發賣日當天,當社宮司會舉辦「高額當選祈願祭」祈求一年中都可高額種大獎。

4174354_s

在神社參道上就可看見曾經中樂透的信徒所捐贈的石龜,來此參拜時絕對不要錯過到幸運的石龜前,摸摸它的頭和身體,據說會帶來好運喔!

072038

拜殿屋簷下的松鼠與葡萄雕刻,據傳是由雕刻日光東照宮有名的 『眠貓』工藝師左甚五郎雕刻的呦!

4174350_l

4174350_l

月待瀑布
另一個能量景點是大子町的「月待瀑布」,大子町位於茨城縣北部,以八溝山麓為源頭的久慈川悠然流淌在市中心,創造出豐富自然景觀的男體山為首的雄壯群山是座座充滿野趣的都市。不過,夏天的大子町是全國屈指可數的炎熱都市。

29

月待瀑布是久慈川支流大生瀬川所形成、落差約17公尺、寬約12公尺的天然瀑布,又稱「裏見之瀑」,由於瀑布背面成一凹洞,人們可進入瀑布背面往外看,根據檢測這裡的負離子最強比瀑布外側多達11倍,所以一定要走進來大口吸收負離子,因此很有人氣,在一般的情況下瀑布成兩股垂落而下,被稱為「夫妻瀑」,水量大時會形成三股稱為「親子瀑」,祭祀有胎内觀音,自古便以祈求開運、安產、育兒、開運著稱,特別吸引女性造訪,月待名稱的由來便是古時候婦女聚集於此等待二十三夜的月亮出來時參拜觀音菩薩。

37-002-02Z

k3JveW0PT8CAqsp

4098810_s

瀑布前的「月待之瀑紅葉苑」提供有瀑布修行體驗,需事前預約,初學者也可以來挑戰,瀑布修行是古來修行僧的一種修行方法,藉由水的衝擊力與冰冷來來除穢、堅強意志,現代有很多人為了消除壓力療癒身心,也喜歡來挑戰瀑布修行。初次體驗費為5000日圓,還可獲得體驗證明書喔!夏季限定,冬季瀑布會結冰。

2877607_s

「月待瀑布」也以開運瀑布入選為日本能量景點88選之一,在紅葉苑旁有月待瀑布開運之水可以喝,這是由地下100公尺引上來的能量之水,一樣可以提高中獎率喔最後可在「紅葉苑」享用開運之水做的天然剉冰和手打長陸秋蕎麥麵。 紅葉苑 地點:茨城縣久慈郡大子町大字川山 営業時間:10:30~19:00 周三公休(5〜8、11月無休)

363

37-003-02Z

鷲子山上神社 財氣旺

鷲子山上神社坐落在栃木縣和茨城縣的交界處,標高470公尺的山頂上,創建於大同2年(807),已有超過千年歷史,縣境就橫跨過大鳥居以及本殿中央,是日本非常珍奇的縣境神社,分別設有栃木社務所及茨城社務所,也同時被列為栃木縣及茨城縣2縣的指定文化財,是很受歡迎的「打卡」能量景點。

2636478_s

不過讓鷲子山上神社聲名大噪的是因為神社主祭「天日鷲命」的鳥神,境內設立有「天日鷲命」使者、高達7公尺的巨大貓頭鷹像,以及許多的貓頭鷹雕像、貓頭鷹鐘、澆水貓頭鷹、貓頭鷹郵筒等等可以祈福,由於貓頭鷹的日文讀音為「不苦勞」,象徵事事順利、商業繁盛、金運上升,因此又被稱為「貓頭鷹神社,參拜人潮不斷。

2貓頭鷹神社

668411_s

這個巨大的貓頭鷹像被暱稱為「貓頭鷹大佛」,巨像下的中心有一根金運不苦勞御柱,據說敲擊後再把雙手按在上面,貓頭鷹大佛就會帶走你的煩惱苦悶,並且帶來金運福徳、開運幸福,尤其是,日本每年年末發行「年末JUMBO彩券」之際,參拜的人潮不斷,據說有不少人在參拜後就真的中了大獎呢,根據社方的感謝狀顯示,最高中獎者就是中了最大獎的「一等賞」的7億日圓呢!不知道對台灣的大樂透有沒有效,下次有機會買張來去朝拜一下! 官網  http://www.torinokosan.com/

2070297_s

E986B578077001A6F72569738B10C680

地瓜乾神社 想要的東西全都到手

茨城縣常陸那珂市位於那珂川和久慈川之間,這裡的黑土排水良好,更有來自大海的風和來自山上的風的絕妙平衡的相互結合,非常適合種植地瓜,因此從明治時期以來,常陸那珂市積極推廣地瓜的生產,現在已是日本第一的生產縣,並且銷售至日本全國。

2d116d18bc3cb515517b55807ee1e999

令和元年,更與都道府縣、市、旅遊協會等一起策劃了各種活動,旨在製造日本最好的產品,其中的一項便是來自堀出神社的宮司宮本正詞的提案,在堀出神社的土地上新建了一座金色的“地瓜乾神社”,除了表達對神的祝福與對這塊土地的感謝之外,也祈禱這項產業能夠永續發展。

357038445_319840303731760_2502742813939539761_n

地瓜乾神社最吸睛便是金光閃閃的金黃色鳥居,由於地瓜乾的日文「HOSHIIMO」與日語中的「渴望之物 (ほしいもの)」發音相近,因此,這裡參拜可獲得「想要的東西全都到手」的能量。 地點:茨城縣常陸那珂市阿字浦町178號

d82978-256-17295b14ffecff14fbb4-14 (1)

d33064-174-66730cd2a94b67ffbbcf-2

d82978-256-ca61f84decf33252a090-11

d33064-174-c43d37eebdb2ce268bd8-4

d82978-256-04e3144f8cdda9e2851c-15 (1)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