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岡市位於茨城縣的中心,是舊常陸國的國府所在地。大和朝廷將此城視為日本東部最重要的國家,是連接東北(陸奧)地區的基地。 市內有許多考古遺址,從舊石器時代、繩文時代和彌生時代的遺跡和古墳都有,與奈良、明日香一樣散發著古風。從發現的4-6世紀的遺跡: 茨城縣最大的舟塚山古墳、府中愛宕山古墓、要害山一號古墳中,可以看出這裡曾是古代豪族群雄割據之地。7世紀中葉,常陸國誕生時,在此設立了國衙、修建了國分寺和國分尼寺,以常陸國的中心城市和茨城縣最古老的城市而繁榮。

m0QZAeWheeY8vDr

常陸風土記之丘

常陸風土記之丘是依照奈良時代常陸國司藤原宇合編集的『常陸國風土記』在宮平遺跡打造的歴史之里,作為市民休憩與認識歷史的地方,這裡自然豐富、風光明媚,入口處有從稻敷市移築來的酒屋舊内田家的長屋門(江戸時代後期)以及舊坂家的曲家(江戸時代後期),現作為食事處。 廣大的園區內被劃分為數個區域,有水際公園、金山池、木橋「金龍橋」、石造紀念碑「時之門」、復元的茅葺屋根家屋、在古代復元廣場有縄文時代、彌生時代的竪穴住居、中世至江戸時代的復元家屋、鹿之子史跡公園內有官衙工房跡的復元家屋等展現現代、中世、古代等不同時期的建築。

3801386_s

3801616_s

3801625_s

3801707_s

3801621_s

2603429_s

枝垂櫻隧道 散發魔性之美

常陸風土記之丘也是非常有名的賞櫻景點,區內有超過500棵枝垂櫻、牡丹櫻、吉野櫻,盛開時可散步在其他地方少見的枝垂櫻隧道下,是茨城縣人氣第一的賞櫻名所。枝垂櫻花色粉嫩。櫻花盛開時枝條如柳往下垂落,陽光灑下的一瞬間,耀眼的光粒與淡粉色的花瓣混合成有層次感,透明的存在。 風也通過樹枝傳達其無形的存在。 搖曳的樹枝在風的方向沙沙作響,落花也曼妙優雅的舞動, 從遠處看,淡粉色的柔和像母親一樣溫柔,但卻有種令人敬畏的美麗與力量,牢牢地紮根於大地的結實枝幹便是它多年來孕育的生命的見證。 每年只在這個時候才開的花,果真是充滿著魔性,讓人為之著迷!最佳賞櫻期間為4月上旬至4月下旬。

166

D9FIoP968e6QKMJ

d10088-364-219611-0

KwDH4xyhkLmLaep

NT3Y6dMK2BOgp8N

QEiuHCcUqg9HlnD

2603452_s

罕見的「幌獅子

公園內還有展示室展示鹿之子遺跡、國分寺跡,國分尼寺跡、茨城廃寺跡等出土的埋蔵文化財。在草皮廣場還有日本最大的巨大獅子頭展望台。石岡的「幌獅子」是日本非常罕見的舞獅,巨大的獅頭連著移動式小屋,較大的獅頭寬50- 60公分,重約20公斤,覆蓋小屋的篷布一般是兩種顏色,每個鎮都用自己的顏色,祭典時町內的名手一人頂著獅頭,在小屋內的大鼓、小鼓、笛子、鑼鼓等囃子的伴奏下,邊舞邊前進,非常的特別。

3457465_s

3801377_s

03b69a88a3ad169b2806d983b186dbf5

304d0f2a8fc2f3c4ef4954d660c4d5f8

76a37f1cd715b6bc19cdaa83dcafa725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