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取舊國鐵倉吉線跡健行

舊國鐵倉吉線是連結倉吉站到東伯郡關金町山守站的日本國有鐵道路線,全長約20公里,1912年開通、1985年4月1日廢止,但仍保有當時的鐵軌、隧道、站台、戰時建設的混泥土橋樑等建設,是全國珍貴的廢線遺跡,整修後成為慢遊型的休閒設施,春天時可騎單車欣賞櫻並木,深受鐵道迷和健行愛好者喜愛,也是攝影迷難以抗拒的拍照點。

DSC_0550

在打吹駅跡設有「倉吉線鐵道紀念館」,館內展示倉吉線的珍貴資料、照片,以及當時最為盛行的國鐵C11形75號蒸氣火車。外邊的倉吉線部分路線修建成約5公里的「綠之雕刻長廊公園」,可觀賞日本代表性雕刻家的雕塑作品。地點:鳥取縣倉吉市明治町1012-7 時間:9:00~17:00

11SL

在西倉吉~上小鴨駅跡的廢線跡的遊歩道上有約3.9km的櫻並木,沿著飄散著鄉愁氛圍的廢線跡散步,可近賞櫻花、遠望大山、蒜山,可享受春天的欣喜、充滿變化的風景、呼吸清新的空氣,而上小鴨~關金之間的「生竹鐵橋」也保留至今,由於枕木發生腐蝕,已禁止進入鐵橋,但仍可一窺其美麗之姿。

51

d10088-1287-292800-2

d10088-1847-145776-2

從泰久寺站遺跡開始的鐵道兩邊是綿延的竹林,茂密的修竹延伸不斷,是拍攝幻想般秘境美景的人氣景點,而泰久寺站保留的月台遺跡和車站站牌(複製品),也是廣受歡迎。如參加『倉吉觀光MICE協會』主辦的「廢線遺跡健行行程」,還可戴上安全帽、手電筒進入平時封閉的「山守隧道」中前進的特殊體驗。

d10088-1287-793671-0

d10088-1847-567741-1

d56510-4-150622-10

d10088-1287-233655-3

「廢線遺跡健行行程」於4~6月、9~11月舉辦,接受15人以上團體報名,個人可參加「開放日行程」,每月舉辦一次。https://www.kurayoshi-kankou.jp/haisen#sakura

風景22

鳥取露營趣 !與小鳥當鄰居!

鳥取縣八頭町的"八東古里之森"是知名的賞鳥勝地,美麗的櫸木林中野鳥群集,為了保護鳥類,此地區在7月中旬之前限制進入,是鳥類優先的獨特露營地。這裡設有小木屋和露營區,可與小鳥當鄰居,白天賞鳥、享受森林浴、在溪澗釣山乙女魚,夜間觀星,可體驗多元的夏日戶外樂趣。這裡也設有會議室、咖啡廳,很適合研修旅行喔。可容納約100名。疫情期間限制為50名費用:木屋一棟4,500円~。帳篷租賃13,000円~  地點:鳥取縣八頭町妻鹿野1572  官網 https://www.hattofurusato.com/

82

81

大山溯溪

溯溪是沿著水花四濺的河川往上溯的活動,需要克服流動的溪水、也不能輸給溪流中的岩石,迎著水花、攀越岩石前往目的地。徜徉在大山清澈的川中溯溪,大人也可重拾童心,也有適合小朋友的初級行程,及挑戰瀑布的行程,抵達目的地後可在深邃的瀑布潭中浮潛、跳水、盡情的玩樂。 https://tourismdaisen.com/

P6200059

P6200362

capture-20210720-170304

P6200066

單車挑戰鳥取的山、海、湖

鳥取縣有多條整備完善的單車道,從普羅級到休閒級都有,也都設定路面標識,有機會可去挑戰一下! https://www.tottori-guide.jp/cycling/

休閒級:白沙青松弓之濱自行車道

「白沙青松弓之濱自行車道」從皆生溫泉到境港,全長15.8公里,全程風景優美,路面平坦,騎車非常舒服。沿途大山、日本海相伴、可見日本自衛隊的軍營,自行車道地上沿途都有地標指示.肚子餓了還可以到附近的餐廳、拉麵店享受美食喔。

72

2022-08-13

休閒級:浦富海岸自行車道

岩美町的浦富海岸是山陰海岸地質公園的一部分,清澈透明的"岩美藍"海水、里亞式海岸、充滿造型美的岩石以及白色的沙灘,即使你不游泳,也會陶醉在美麗的風景和宜人的微風中,山陰海岸地質公園的岩美町周遊路線長達58公里,不過作為休閒可騎短程的浦富海岸線地區就好,在JR岩美站旁的岩美町觀光案內提供有電動自行車出租,費用約1500日圓/日,騎到海邊大約需15分鐘。如果對體力較沒自信,那麼推薦你租借「GEOCOMS」超小型單人電動車。費用約:1小時2000日圓~(需要國際駕照)。

164424

休閒級:東鄉湖自行車道

鳥取縣中部的東郷湖自行車道,環湖一周12公里,路面寬敞可安全騎自行車。東郷湖的周圍有4個設施可租借北歐式健走杖和自行車。湖周邊有羽合溫泉・東郷溫泉克泡湯。在湖畔咖啡廳cafe ippo,可租借北歐式健走杖及自行車,有4個設施可以租借及退還。騎完單車後可來這裡點杯飲料,坐在露臺賞景。HP:http://cafeippo.com/ 

capture-20210619-170442

capture-20210619-165951

挑戰級:大山自行車道

大山是中國地區的最高峰,大山自行車道是奔馳在西日本最大的櫸木森林環繞靈峰大山的自行車道,全程約82.6公里,你可租賃最新型的高性能E-MTB電動登山單車環山,聽著鳥聲、水流和季節植物的IG解説,舒適暢快。隨著眺望地點不同,可觀賞到大山不一樣的景色。午餐可享用在山裡河川中捕獲的鮮魚製作的美味! 參加大山一周E-MTB電動登山單車行程的費用約15,000日圓(含教練費・午餐・保險) HP:https://tourismdaisen.com/en/

0210619-162302

capture-20210619-162037

普羅級:鳥取海波自行車路線

「鳥取海波自行車路線」是全長138公里、最大標高差311m、總爬升853m,橫貫鳥取東西部的路線,路線以國道9號現為中心,沿著美麗的日本海岸線,沿途有之濱、東鄉湖、白兔海岸、鳥取砂丘以及浦富海岸等鳥取首屈一指的觀光名勝。在鳥取米子機場備有可租借的自行車以及完善的更衣室,也有為了騎乘自行車的旅客將行李從機場運送到住宿設施的服務。

thumbnail-01

oudannru-tozaiyouzu2

的車架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