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賀崎位於和歌山市南西部突出在和歌浦灣的岬角,又稱為奥和歌浦,自古就是風景名勝地,在室町時代以一本漁法的漁師們開始定居於此而逐漸形成漁村密密麻麻的住家像積木似的層層疊疊在面海的山坡上,迷宮式的巷弄,映照在有如鏡面的海面上,底拖網漁船每天出海作業,鎮上的街燈迎接著遊客,老鷹優雅翱翔天空中,夕陽每天都反射出不同層次的茜紅色, 寧靜優美的景色讓人聯想到義大利的阿馬菲(Amalfi),一個位於地中海上的懸崖城市,因此也被稱為是 “日本的阿瑪菲”, 不僅是"夕陽百選"也是"新日本百景"之一。

Suhanefu4

1061

821

863

p01514

突出海面的岬角稱為「番所之鼻」,是江戶時代紀州籓設置觀察哨的地方,當時籓領在長長的海岸線上撿有十多個番所,這裡是距離和歌山城最近的一個,當時還設有狼煙場,現整理成為「番所庭園」,是眺望雜賀浦美景的絕佳之處,萬葉時代聖武天皇曾行幸和歌之浦,隨行的藤原卿在番所庭園北側的看見了雜賀之浦所作的萬葉歌碑。 


 紀の国の 雑賀の浦に 出で見れば
   海人の燈火 波の間ゆ見ゆ 

p01388

p01415

看海的鐵道咖啡館“Suhanev 14-1”

位於雜賀崎斜坡上的海咖啡館“Suhanev 14-1”有如臥舖列車,從露台座位可以俯瞰雜賀崎漁港的壯麗景色和雜賀崎市街景。一進店迎面而來的就是古老的鐵路招牌,充滿復古氣息,店內,模型鐵路的電車就在周圍跑來跑去,感覺像穿越到過去的時空裡。使用和歌山新鮮魚類的丼飯菜單很受歡迎,也有咖啡等飲料菜單。店內還有吧台,晚上可以享用酒吧菜單。除了享受美食,露台和鐵道主題的室內裝飾,也很有吸引力。

地點:和歌山和歌山市雑賀崎1827-1   營業時間:12:0023:00  定休日:星期四

交通:沿著縣道151號線的和歌山巴士「小濱口」與「雑賀崎」巴士站中間  URLhttp://suhanefu.ikora.tv/

Suhanefu11

SUhanefu6

Suhanefu1

Suhanefu7

Suhanefu8

Suhanefu5

Suhanefu10

Suhanefu9

Suhanefu2

Suhanefu3

Le Vogue1008

這家咖啡館薩發著懷舊氣氛。年輕的糕點師對蛋糕的製作非常講究。起士蛋糕是由五種不同類型的乳酪製作,其他受歡迎的蛋糕是用當地季節性水果製作,色彩鮮豔看起來就非常可口還推薦午餐和晚餐。

和歌山市雑賀崎1008  營業時間:11:0022:00 定休日:星期四

https://www.instagram.com/levogue1008/

1008

19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