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鐵觀光特急列車「あをによし(青丹吉)」於2022年4月29日正式運行,連結大阪、奈良和京都這三座擁有日本歷史、文化和美食的首都,觀光列車的名字「あをによし(青丹吉)」是與奈良有關的枕詞,用來形容古都奈良的美麗。

img_308873_3

img_308873_1

列車外觀採用冠位十二階最高階的深紫色,這是天平時期的高貴顏色,並裝飾有天平圖案。內部採用古都奈良正倉院寶物的天平圖案,使乘客從上車那一刻起就能感受到歷史和文化,創造一個高品質場景的輕鬆環境。 此外,還設有銷售櫃檯,以增加旅行的樂趣。有兩種類型的座位:兩個人的雙人座位和三或四個人的沙龍座位,全部84個座位,全為指定席 (冠位十二階是聖德太子制定的制度,以濃淡的「紫、青、紅、黃、白、黑」色,代表「德、仁、禮、信、義、智」。

img_308873_4

img_308873_5

 

 

img_308873_7

 

img_308873_8

img_308873_9

列車只在週六、日運行,早上從大阪難波經近鐵奈良開往京都,之後從京都經近鐵奈良開往大阪難波。近鐵奈良~京都間1日3班來回。

img_308873_10

  https://www.kintetsu.co.jp/senden/aoniyos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