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陰的伯耆大山座落在鳥取縣西部的大山隠岐國立公園之內,有「伯耆富士」之稱,是中國地區的最高峰及日本百名山之一,由主峰彌山(1,709m)、最高峰剣峰(1,729m)、三鈷峰、烏山和船上山等構成的火山帶,東西幅約40km、南北約35km。 橙彩的秋, 大山的紅葉從10月上旬開始逐漸染上紅、黃色彩,紅葉隨著海拔的高度每天從上往下蔓延,10月下旬~11月上旬是最讓人陶醉的時期。從海拔約900公尺的「鍵掛峠」展望台放眼望去,萬山紅遍層林盡染,嫩黃、金黃、鵝黃、橙紅、朱紅鋪灑,與遠處裸露聳立的山肌相襯,更是絕景中的絕景。  

伯耆大山的紅葉

位於半山腰的古刹大山寺是奈良時代創立的山岳信靈場,開山至今已1300多年,這裡是鳥取熱門的賞楓勝地,賞楓期間舉辦的「紙傘點燈活動」也非吸睛睛。

伯耆大山的紅葉

大山寺的『阿彌陀堂』建於室町時代,是最古老且保留最完整的建築,供奉的阿彌陀如來佛,都是『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

伯耆大山的紅葉

伯耆大山的紅葉

伯耆大山的紅葉

大神山神社奧宮

從大山寺沿著 『日本第一長的自然石之道』、長約700公尺的石疊參道往上走就是大神山神社奧宮,這條天然岩石鋪成的山道十分颠簸,但是兩旁巨杉與櫸木的紅葉交織,漫步其間最能感受秋天的美麗與蕭瑟。 途中經過經過南光河原,這裡有一個陡峭的岩壁,稱為「金門」,是大山著名的能量場所,景色狀麗,令人嘆為觀止,是很有人氣的拍照景點。

伯耆大山的紅葉

伯耆大山的紅葉

大神山石疊

伯耆大山的紅葉

_ALU5952大神山

大神山

伯耆大山的紅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