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龍濱名湖線」前身為“國鐵二俁線”,天龍濱名湖鐵道運行於​​​濱名湖北岸的鐵道路線開通於昭和15年(1940) 起點為掛川、終點為新所原,全長67.7公里,全線有36件鐵道設施被登錄為有形文化遺產,包括轉車臺、扇形車庫、舊機關區、車站、月臺、橋樑、隧道等設施,2小時的車程經過濱松城、濱名湖、龍潭寺等名勝以及日本原汁原味的風景、採果園等多處景點,可中途下車觀光旅遊、嚐濱松餃子、牡蠣、鰻魚等美食,與我們的集集線是姊妹線。

海報

fig_station_map

天龍二俣

從掛川駅出發約50分鐘,來到天龍二俣駅,這是天濱線的中心車站,站內運轉區事務室以及現在仍使用的轉車台、扇形車庫等文化財。在行駛蒸汽機關車時代,在掛川駅、天龍二俣駅、金指駅及豐橋駅內都有轉車台,現在只剩天龍二俣內這座了,木造的運轉區事務室外壁是杉板縱張,玻璃窗是帶有格子木條,古色古香。電影『新‧福音戰士劇場版:||』中的「第3村」便是以此為原型,現在更與電影合作推出新世紀福音戰士彩繪列車喔! 天龍二俣毎日推出有「轉車台、鐵道歷史館參觀」之旅。平日13:50〜1回、六日假日10:50〜與13:50〜2回。

エヴァ①

エヴァ②

d10848-259-a8e4dda4e6177ac359b6-0

濱名湖佐久米

濱名湖佐久米位於濱名湖畔,每年12~2月大量的紅嘴鷗飛來每當列車掠過水邊,濱名湖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海鷗飛舞,成為一道壯觀的風景。這裡很適合下車在環湖步道散步,非常舒服

000346

460599_s

ゆるキャン③

2312605_m

25202_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龍濱名湖線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