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岡縣伊豆半島的伊東市以早開的河津櫻聞名,這裡的紅葉也比其他地方紅的晚,在12月上旬才迎來紅葉的最佳觀賞期,區內的紅葉景點以一碧湖和丸山公園最受歡迎。

一壁湖
一壁湖有“伊豆之瞳”之稱,是約10萬年前噴發形成的火山口湖, 紅葉季節,被染成紅色的樹木點綴著美麗的湖泊,更以倒映在湖面上的“逆紅葉”,營造出的夢幻般氛圍吸引人們來訪。

img_336959_2

img_336959_3

img_336959_1

丸山公園

丸山公園是小澤川的潺潺流水和樹木林立的幽靜的綠與水相協調的自然公園。早春可以欣賞到梅花,春天可以欣賞到櫻花,初夏可以欣賞到花菖蒲,秋天可以欣賞到紅葉等多樣的風景。從都心搭電車約80分鐘,開車的話從東名高速公路厚木IC約90分鐘,是東京近郊交通便利的紅葉景點。

img_336959_4

img_336959_5

img_336959_6

伊東溫泉

伊東溫泉的歷史悠久,平安時代便已開湯,在江戶時代作為德川將軍家的獻上湯而聞名,也深受北原白秋、與謝野晶子、高浜虛子等文化人喜愛,在溫泉街留下了與此有關的文學碑。這個歷史古湯的溫泉湧出量,每分鐘約30000升,泉質溫和滑潤,對身體的刺激很少,保濕效果良好,從小孩子到老年人都能享受泡湯樂趣。

伊東

3319667_s

4950453_s

區內的東海館是保留昭和初期建築樣式的木造3層建築,川端康成、北原白秋等人都曾造訪此旅館,現在作為伊東溫泉文化的寶貴歷史建築開放參觀。館內到處都可見當時工匠們精湛的技藝,一樓是咖啡廳,您可以一邊欣賞優雅的松川,一邊享用咖啡、甜點和便餐。週六、週日、節假日可以使用旅館內的溫泉。電影《羅馬浴場》也以此為場景。

2338499_s

東海館

天下奇祭屁股相撲

每年11月10在音無神社舉行的“天下奇祭屁股相撲祭”源起於在漆黑的神殿裏轉神酒時,捏旁邊的屁股作為訊號的祭祀活動開始,現在發展為配合伴奏的節奏,舉行互撞屁股的獨特屁股相撲大會,十分有趣,全場笑聲不斷。音無神社,有樹齡1000多年的伊東市指定天然紀念楠與椎大樹,據說源賴朝和八重姬就是在樹下相遇談起了戀愛,立有賴朝和八重姬祭祀山神的石碑。

img_3

img_34

img_35

©伊東市観光課  https://itospa.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