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櫪木縣日光市稻荷川上遊,女峰山、赤薙山半山腰的雲龍溪谷有很多瀑布,從1月下旬到2月中旬,從山谷邊的懸崖滲出的泉水凍結成約200米、高30米左右的冰柱群。

奧日光“冰之神殿” 雲龍溪谷

雲龍瀑布
位於最深處的雲龍瀑布,高約120米,也會結成冰瀑,根據氣溫會變化,冰瀑的大小也會變化,橫向也變化成各種各樣的形狀,被稱為“冰之神殿”,通常在2月第一週會增長到最大。

奧日光“冰之神殿” 雲龍溪谷

裡也是著名的攀冰場所,不過前往的雪道傾斜需要穿釘鞋才不會滑倒,從停車場的登山口徒步到看到冰瀑的地方,往返需要約6個多小時,比較適合高級登山者。該市的山嶽聯盟指出:“近年來可能是受全球變暖的影響,與50年前相比冰瀑的規模變小了很多。” 儘管如此,冰瀑和冰柱群仍然相當壯觀,在天氣晴朗時,冰瀑閃閃發出藍色光,有如大自然創作出的冰之藝術,非常美麗”。提供冰瀑之旅或攀冰活動的在地業者,有:NAOC、ネイチャープラネット、NIKKO JUMBO、日光那須アウトドアサービス、EarlyBirdAdventure、One Play-it 。

奧日光“冰之神殿” 雲龍溪谷

 
 
庵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