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驗活動」是創造旅行回憶的方式之一,這次介紹在大分縣值得一去的體驗活動,除了可以創造與當地歷史文化的邂逅,更可讓你的旅行回味無窮!

 

迷你和傘燈製作體驗

和傘曾經是一般百姓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大分縣中津市的「和傘工房 朱夏」是唯一傳承至今的和傘工房,遊客可在此體驗和傘燈飾製作樂趣。你可自己選擇圖案、製作和傘、安燈、燈罩,還可以參觀和傘的製作過程。

大分縣創造回憶的體驗活動

<體驗時間>約6小時(含午餐時間等)

<體驗費用>15,000日元(含運費和午餐)

<人數>最少1人/最多5人

地址:中津市高莊町901-1・

電話:0979-23-1820

營業時間:10:00~17:00・休息日:不定期

交通方式:開車從犬丸 IC 出發從 JR 中津站步行約 17 分鐘/從 JR 中津站步行約 10 分鐘

官網:https://shu-ka.jp/

 

和菓子製作體驗

杵築市的「菓子處 松山堂」創業於1944 年,在這裡可體驗上生果子代表的「練切」和菓子製作。 主題每月變化,根據體驗者的需求和技巧,可製作約2~4種和菓子。 把餅作為連接加入五彩繽紛的餡中再包上中餡,這是纖細的手藝技能,不過,美麗的完成時會讓你更加感動。

大分縣創造回憶的體驗活動
<體驗時間>30分鐘~1小時左右
<體驗費用>每人2000日元
<人數>最少2名/最多4名※僅限5名以上的人數租借公民館等設施時,可以體驗出差

地址:杵築市杵築173-1
電話:0978-62-2223
營業時間:9:00~18:00※體驗9:00~17:00
休息:週三
停車場:使用共有P
交通:從大分機場道路杵築IC乘車約5分鐘/JR杵築站乘車約10分鐘

官網:https://www.instagram.com/matsuyamadou/

 

織布/押花明信片製作體驗

由布院Flower House是一間被悠閒的自然包圍的小旅舘,這裡有可以體驗編織和壓花製作的設施。 製作50cm的午餐墊或編織體驗,可選擇自己喜歡的麻線顏色,製作成只屬於自己的織物,或是使用五顏六色的花,製作明信片等的壓花體驗,也可成為旅行的回憶!

大分縣創造回憶的體驗活動
<體驗時間>織布體驗2小時左右/壓花體驗1小時左右
<費用>織布體驗2500日元~壓花體驗1100日元~
<人數>最小1名/最大6名

地址:由布市湯布院町川南71-1
電話:0977-84-2718
營業時間:10:00~17:00※體驗10:00~15:00
休息:週三
停車場:10輛
交通:從湯布院IC乘車約10分鐘/JR由布院站乘車約5分鐘
官網:https://y-florahouse.com/

 

臼杵仙貝”手塗體驗

“後藤製果”創業於大正8年,是臼杵名物臼杵仙貝的製造商,在臼杵“石佛會館”相鄰的直營店,除了可參觀製作過程和購買這種加入臼杵產生薑製作出來的仙貝外,還可體驗“臼杵仙貝手工塗抹”的過程,有趣又有得吃。事前預約制。

大分縣創造回憶的體驗活動
<體驗時間>30分鐘
<費用>“中學生以上880日元,小學生550日元,幼兒免費(監護人陪同)
<人數>最少1名/最多30名

地址:臼杵市深田118
電話:0972-65-3555
營業時間:9:00~16:30※體驗時間為11:00~/14:00~
休息:無
停車場:50臺(可乘坐大型巴士)
交通:從臼杵IC乘車約6分鐘/JR臼杵站乘車約14分鐘

 

竹鈴/四海波花籠竹工藝體驗

“別府竹工藝品”被經濟產業省指定為傳統工藝品。別府市竹細工傳統産業會館是展示竹工藝歷史和技法和具有縝密優雅個性作品的設施。 這裡可以體驗用編製竹鈴製作,以及可以裝潢花和放入小東西的“四海波花籠”的製作。需1周前預約

大分縣創造回憶的體驗活動

<體驗時間>竹鈴體驗學習40分鐘左右/四海波花籠體驗學習60分鐘左右

<體驗費用>竹鈴體驗學習500日元、四海波花籠體驗2000日元
<人數>最少1名/最多50名

地址:別府市東莊園8-2-13
電話:0977-23-1072
營業時間:8:30~17:00(商店&咖啡店~16:30)
休息:週一※節假日的話第二天休息
入館費:高中生以上390日元,中小學生130日元
停車場:30臺(大型巴士可)
交通:從別府IC乘車約20分鐘/JR別府大學站乘車約9分鐘

 

勾玉/犬形土偶/古代織布製作體驗

“大分縣立埋藏文化財產中心”是負責大分縣出土文化財產的調查、整理、保管、展示的設施,在“歷史體驗學習館”可以體驗勾玉、犬形土製品製作、古代織布體驗等14種體驗活動。請一定要體驗一下在現代很難體會到的“手工製作”。

大分縣創造回憶的體驗活動
<體驗時間>勾玉製作60分鐘左右/犬形土製品製作30分鐘左右/古代織布(小型墊子)60分鐘左右
<體驗費用>勾玉製作300日元/犬形土製品製作100日元/古代織布體驗(小型墊子)100日元
<人數>最少1名/最多10名※週六、周日、節假日不能團體

地址:大分市牧綠町1-61
電話:097-552-0077
營業時間:9:00~17:00(最終入館16:30)
休息:週一※節假日的話第二天休息
停車場:166輛(大型巴士2輛)
交通:從大分光吉IC乘車約18分鐘/JR大分站乘車約10分鐘

 

福猫製作體驗

在竹田市長湯温泉的"人形工房 Kajika"可以體驗製作手掌大小、可愛的“福猫人偶”。 因為原料使用樹的粘土,所以手不容易弄髒,也不會很難,初學者和孩子也可以一邊享受一邊製作。姿勢和表情也能自由地創作,可製作出世界上唯一的一個原創福貓喔!

大分縣創造回憶的體驗活動

<體驗時間>1小時左右
<體驗費用>2000日元
<人數>最少1名/最多10名

地址:竹田市直入町長湯3122-2
電話:0974-75-3199
營業時間:10:00~19:00
休息:星期二※節假日的話第二天休息
停車場:3臺
交通:從竹田IC乘車約16分鐘/JR豐後竹田站乘車約20分鐘

 

溫泉手染體驗
在別府市鐵輪最大限度利用“地熱”的「地熱観光LAB縁間」,除了可以體驗地獄蒸美食之外,根據溫泉的質量不同顏色變化的溫泉染色體驗也很受歡迎。 這是利用溫泉蒸汽和溫泉水,用植物性染料染色製作的手巾,也可以自由地畫畫和寫字,製作出世界上唯一的原創作品。

大分縣創造回憶的體驗活動

<體驗時間>60分鐘左右
<體驗費用>2200日元
<人數>最少1名/最多5名

地址:別府市鐵輪包袱皮228-1
電話:0977-75-9592
營業時間:10:00~22:00
休息:不定
停車場:6臺(可乘坐大型巴士)
交通:從別府IC乘車約5分鐘/JR別府大學站乘車約11分鐘

 

蕎麥麵製作體驗
豐後高田市是西日本屈指可數的蕎麥麵產地,豐後高田蕎麥道場是提供嚴格挑選的蕎麥麵,遵循現磨、現做、現磨的「三鮮」方法的「豐後高田蕎麥麵認證店」制度。在“蕎麥道場”,您可以體驗正宗的蕎麥麵製作。對於初次體驗者和兒童來說,這是一種很受歡迎的體驗,因為蕎麥麵教練會提供細心的指導,讓體驗變得輕鬆。還可以在現場品嚐自己親手製作的蕎麥麵,享受新鮮蕎麥麵的味道。當然,你也可以把它帶回家。這裡也銷售加工產品和韃靼蕎麥茶。

大分縣創造回憶的體驗活動

<體驗時間>2小時左右
<體驗費用>1盆4000日元(2~5名),試吃220日元
<人數>最少1名/最多40名

地址:豐後高田市玉津987(豐後高田市中央公民館內)
電話:0978-24-3668
營業時間:需預約
停車場:豐後高田市中央公民館停車場使用(大型巴士可使用)
交通:從宇佐IC乘車約25分鐘/JR宇佐站乘車約12分鐘

 

2024/3月新聞稿

圖片引用自大分縣官網https://www.visit-oita.jp/topics/detail/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