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井川鐵道簡稱為大鐵,擁有兩條鐵道線,一條是金谷駅 –千頭駅的大井川本線,另一條是千頭駅–井川駅的井川線。官網  http://oigawa-railway.co.jp/

蒸氣機機關車奔馳的大井川本線

大井川本線以蒸氣機機關車 (SL) 動態保存與運行的路線著稱,現有4輛蒸氣機機關車一年之間運行約300天,行走天數和行走總公里數都是日本第一,尤其是初夏時穿過綠色茶田,最引人入勝。

SL路線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仙巖園坐落在鹿兒島市北部的錦江灣邊上,庭園借雄大的櫻島作為遠景的築山、借錦江灣作為中景的池塘,是極具代表性的日本式借景庭園,是江戸初期島津藩19代藩主島津光久開始築庭,名稱取自中國龍虎山的仙巖,是鹿兒島市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景點。

 

近代日本的發源地

 

這座美麗的大名庭園也被稱為是近代日本發祥之地,因為島津藩第28代藩主島津齊彬在這一帶建造起近代化的工廠群,以當時日本最先進的技術和設備造船、治鐵、製藥等,園內還有島津齊彬建造的反射爐遺跡、疎水溝遺跡以及他所鑄造的鐵砲復刻板等,因此仙巖園一帶也被稱為是“近代日本的發源地”,而島津齊彬在位後時期也被稱之為“日本近代文明的黎明”。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鹿兒島市去玩,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白熊” 刨冰,造型可愛的“白熊”刨冰是該店創始人久保武在1947年時想到在刨冰中加入日式點心餡料而開始的,現在可是鹿兒島的名物,這次利用西鐵全九州SUNQ PASS4日券到鹿兒島、宮崎趴趴走,來到鹿兒島當然也不能錯過這個必吃的冰品呢。

 

 

IMG_0112  

 

創始元祖本店「天文館むじゃき」1樓「白熊菓琲」白熊刨冰,刨冰上加上果凍、水果,並以葡萄來做白熊的眼睛和嘴巴、櫻桃做鼻子,看上去就像是可愛的白熊臉龐呢。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和歌山縣紀伊半島南部的熊野本宮大社、熊野速玉大社、熊野那智大社與那智山青岸渡寺總稱為熊野三山,自古便被視為是神明居住的聖地。  2004年,熊野三山與接連其間的參拜古道,以「紀伊山地的靈場與參拜道」之名被列為世界遺產,範圍包括熊野三山、高野山、及奈良縣的吉野.大峯三處聖地。

 

熊野信仰&熊野古道    

熊野信仰以自然信仰為原點,溶入神社神道開展,在六世紀佛教傳入之後,再融合神道與佛教成為「熊野權現信仰」。所謂「權現」係指將日本固有之諸神,視為佛菩薩之垂迹,也就是佛菩薩隨機應化各種形相來普度眾生之意。此一說法也使得熊野成為救贖人們過去・現在・未來的靈場而廣為人們信仰。

日本人自古便有「伊勢七次、熊野三次參拜」之說,熊野參拜大約是2000年前第10代崇神天皇開始,盛行於平安時代中期至鐮倉時代,從延喜7年(907)宇多法皇開始興起法皇上皇的熊野御幸,其中白河上皇9次、鳥羽上皇21次、後白河上皇34次、後鳥羽上皇28次,到了弘安4年(1281)3月龜山上皇的御幸之後結束這股風潮。進入江戶時代後,元和5年(1619)、紀州藩主徳川頼宣大力復興熊野三山,廣泛普及至一般庶民,迎來稱之為「螞蟻的熊野詣」最盛期,不論任何階級、身分、性別的朝拜人群,像長長的螞蟻行列攀越漫長險峻的山路,朝著心所嚮往的聖域前行,祈求前世今生的救贖與來世的幸福。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阪新梅田藍天大廈的空中展望台是看夜景不可錯過之地也是有名的「戀人聖地」。

L1040555.JPG 

先搭乘透明電梯到39樓買票然後換乘透明電扶梯到40樓。

L1040511.JPG 

在40樓的室內有很多情人座,很多情侶摟在一起看夜景,挺浪漫的。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宮崎縣是日本日向神話的舞台,在古事紀中紀載,天照大神派她的孫子從天而降至現在的宮崎縣與鹿兒島縣交界之高千穗峰,治理豐葦原水穗國,境內有長達300公里的日向神話街道,北起高千穗的天岩戶神社、南至高原町,沿途保留有無數與神話有關的歷史遺跡,有如一個時空交替之地。

神話的故鄉 高千穗峽

神話的故鄉 高千穗峽

神話的故鄉 高千穗峽

高千穗峽遊步道

日向神話傳承地之一的高千穗峽,是五瀨川侵蝕由阿蘇火山在12萬年前和9萬年前的二次活動時噴出的火砕流經急速冷却後形成柱状節理平均高約80公尺的懸崖形成東西長約7公里的帶狀峽谷。在昭和9年以「五箇瀬川峡谷」列為國家名勝・天然記念物、 昭和40年被指定為祖母傾國家公園的一部分。峽內有1公里長的遊步道,沿途可觀賞日本瀑布百選的真名井瀑布、充滿魄力的柱状節理斷崖仙人屏風岩、高千穂傳說的鬼八之力石、等風景名勝,漫步這裡好像翻閱一本神話故事書,非常有趣。

神話的故鄉 高千穗峽

神話的故鄉 高千穗峽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趟旅行要使用西鐵SUNQ PASS「全九州4日券」暢遊鹿兒島、宮崎、延岡、高千穂、福岡等地,行程排得滿滿的,美食、著名景點都不放棄,感覺很有挑戰性。

Day1

台北--鹿兒島機場--南國交通(高速巴士)-鹿兒島中央駅(寄行李)--「City View 城山・磯線」市區觀光—西鄉隆盛雕像—K10 café採訪西郷曾孫--仙巌園品嘗「兩棒餅」—天文館散策—天文館Festivalo Book café南風(燒芋汁)—晚餐「黑福多」黑豬排面電車(天文館~鹿兒島中央駅)-- Amu摩天輪透明座—鹿兒島中央駅拿行李--GREEN GUEST HOUSE

西鄉隆盛

從仙巌園可遠眺櫻島火山全貌,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福岡縣浮羽市中心的筑後吉井地區是江戸時代有馬藩城下町的久留米與日田天領連結的豐後街道宿場町,昭和之後以生產精蠟、釀造、農產加工以及被稱爲「吉井銀」有力商人金融活動而繁榮。現在街道上仍保留有厚重的白壁土蔵造商家,沿著災除川、南新川更分布有大約250間的傳統建築 以及昔日的河川、水路等歷史街景原貌,在1996年被列為國家重要傳統建造物保存區。

 

 

白璧之町的散策可以觀光會館「土藏」為起點,這裡有觀光地圖可索取、免費停車場、廁所可用,會館裡有賣許多當地的特產、工藝品,也可租腳踏車。自駕的話很便利。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田市位於大分縣西邊,筑後川穿越日田市的中心,豐潤的水資源與山林環繞,有如一座隱身在山之邊水之媚的驚奇之都,在日田的隈町地區就可看到筑後川上游寬廣的三隈川悠悠的流敞,川邊羅列著6家溫泉旅館,雛之里 山陽館是其中之一,這是由創業102年的老旅館在2007年重新翻修打造成天天都像女兒節氣氛的旅館,裝潢設計處處可見女性的纖細與溫柔。

 

山陽館的房型有和室、和洋室、露天風呂付客室等,我最喜歡這間雛子套房,高出的大展望窗可一覽三隈川絕景,感覺特別浪漫,部過這間沒有浴室,有衛生設備啦,泡湯要去大浴場。

 

 

山陽館有三艘屋形船,特色是玻璃屋頂可以看星星喔!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野山 秋詩篇篇

高野山著名的賞楓景點包括英靈殿、清淨心院附近、荒川經藏、不動堂東塔、西塔一帶。其中最有人氣的便是由金剛峯寺往壇上伽藍的蛇腹道,秋天時小道兩旁紅黃相接形成一條紅葉隧道,賞楓期間從五點開始點燈至凌晨五點,散發出一股特別的神秘之美。例年最佳賞楓時間約為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左右。

261515868_1944205165749186_6885171514832417335_n

261383216_1944205312415838_9052225057148544649_n

261454223_1944205209082515_3054026794050225665_n

 

 

260264891_1944205265749176_780131895697339985_n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團子」是富山縣黒部市海邊的生地地區自古傳承下來的庶民果子,這是以上新粉混合片栗粉蒸出來的,只要用當地清冽的冷水沖涼加上拌有糖粉的大豆粉就可以吃了,吃起來有點像麻糬但比較輕脆一點,簡單樸素但很順口,忍不住就吃光光了。

 

 

 

「水團子」夏季限定,在魚之駅「生地」可買得到。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R飯山線觀光列車「Oykot」2015年4月4日開駛,行駛長野站~十日町站(新潟)之間,全車指定席,只在周末假日行駛,一天一班。

列車名稱以東京(TOKYO)的相反拼法命名,車廂設計以「古民家」風情打造,就是要你遠離都市煩囂,回到思念的故鄉。車內播放長野縣中野市出身的高野辰之作詞的名曲「故鄉」: 追逐兔子的那座山,釣小鯽魚的那條河,至今仍在夢裡縈繞,難忘的故鄉……….好療癒喔!

路線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魚津市位於富山縣北東部,是山海交織的漁港城市,擁有從高山、丘陵、平地到海洋的獨特地形,西邊是享有世界最美海灣的富山灣,東邊有2000公尺級的北阿爾卑斯山脈,以海市蜃樓、埋沒林、螢光魷 三大奇觀和世界文化遺產的仲夏祭典「船型萬燈祭」享譽全日本。

d67428-27-3535c7260a88025ea745-1

d30079-1-941199-7

 

魚津水族館尋找 螢光魷

魚津水族館1913年開業,日本最早的水族館,已超過百年歷史,有三層樓,展示以從北阿爾卑斯山脈的河流到富山灣深海富山灣的科學為主題,重點介紹生長在富山灣落差約4000公尺的水底生物,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深海魚相當的獨特! 精華當然是展示富山灣大型魚類的富山湾大水槽,主角就是富山的王者鰤魚,還有夢幻之魚之稱的九繪魚了, 通過水槽的海底隧道是日本第一、世界第二的壓克力製的海底隧道。

photo07-01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福岡縣浮羽市是水果王國,一年四季都可以來這裡採水果,在「浮羽道之驛」的觀光協會提供有各觀光果園的資料可索取,許多果園不僅提供水果採摘,還有果樹認養制等。有的果園還銷售自製果醬、蛋糕等製品,很適合喜歡遠離都市煩囂,來趟樂活輕旅行的朋友。

 

 

 

這次我們來到春光園採巨峰葡萄,老闆超大方會先送上一盤冰涼涼的葡萄讓你試吃,然後再帶你去採葡萄,好大一顆喔!比眼球還大呢!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靠海生活的人們都會演化出特有的漁業文化與信仰, 「船型萬燈祭」便是與大海相鄰的魚津市漁民流傳了300年祈求豐魚與航海安全的祭典儀式。

206

現在「船型萬燈祭」是富山縣魚津市的年度盛會「大家一起來 魚津祭」的重要活動,每年8月第一個星期五和星期六晚上,在諏訪町的漁夫之宮「諏訪神社」前舉行,船型萬燈是指船型的燈龍山車,90多個燈籠掛在呈三角形的16米高柱子上,下面是長方形畫框掛著10米長的畫扁額,象徵三面堆起來敬神的供品,整體的形狀就像是一艘揚起風帆的漁船,最底下是雪橇型台座,沒有一般山車的輪子,總重量高達5頓重,這項祭典便是從300多年前一直至今,漁民為了祈求漁獲豐收、航海安全及感謝的祭典,三角型的山車便是以漁船載滿了豐收的魚貨作為祭神供品的意象打造,船型燈龍山車在昭和47年被指定為有型民俗文化財,祭典本身在平成9年被指定有國家無形民俗文化財,平成28年與其他各地的祭典共同以「山・鉾・屋台行事」,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無形文化遺產。

20525824_797144053788642_4421049347677329076_n

20620889_797144030455311_6845260133607592490_n

仲夏的魚津海濱,空氣中挾帶著鹹鹹的味道,黃昏的夕陽映著晚霞,把半邊天空染成酡紅色,波光粼粼的海面上也彷彿被彩筆塗抹上一層橘紅色的,勾勒出一幅夢境般魔幻景色,令人沉醉。海邊也早早立起了船型的萬燈,與滿天晚霞和 陣陣吹來帶著鹹味的海風一起寧靜的等待著即將展開,熱血彭湃與汗水淋漓交織的勇壯祭典。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