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港市是日本妖怪漫畫始祖水木茂先生的故鄉。這條路以他的名字命名。

  

IMG_6787.JPG 

 水木茂創造出的「咯咯咯鬼太郎」逗趣可愛,不但締造了壽命最長的妖怪卡通播映記錄,更是許多日本人共同的童年記憶。

  最近因為 NHK連播電視小說「咯咯咯的老婆」在廣受歡迎,吸引很多人來妖怪之里-境港市觀光。

IMG_6859.JPG 

要認識妖怪就從JR境港站開始吧。 

 

IMG_0358.jpg  

舊海報

IMG_0332.jpg  

長約800公尺的「水木茂之路」裝飾有120個妖怪雕塑和銅像,可惜我幾乎都不認識,不然就參加檢定去囉。

如果你認識他們,請告訴我哦!

DSC_0090.JPG 

這個我知道,是河童

IMG_0290.jpg 

上面有寫,是雪女

IMG_0326.jpg  

這些都不認識

IMG_0350.jpg 

 

IMG_6765.JPG 

 

 

IMG_6885.JPG 

IMG_6872.JPG 

 

 

  

總之,境港,妖氣十足。

 

 

 

 20071018_575777_t.jpg

「水木茂紀念館」就在水木茂之路的盡頭,走進館內可參觀水木茂工作室「咯咯之間」、

 展示著他從世界各地搜集來的妖怪的「精靈之間」,以及以透視畫介紹生活中的妖怪等的「妖怪世界」。

走在館內,身邊環繞著漂浮在水晶球裡的妖怪、鬼太郎和妖怪夥伴們居住的妖怪公寓、有眼睛和手腳的抹灰牆,空中飛行著一反木棉,

腳底的透明玻璃下還有妖怪土藏,讓人感覺就像鬼太郎卡通片頭所說的:「甚麼?你不相信妖怪?小心!妖怪隨時都在你的身邊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