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日劇"冬之櫻"嗎?故事描寫照顧著母親的稻葉祐(草彅剛)與為了見到"寒冬中綻放的櫻花"獨自來到冬雪紛飛山形縣的石川萌奈美(今井美樹)二人的邂逅與戀愛故事。這個綻放在寒冬的櫻花就是山形縣特產的"啟翁櫻"。

fuyusaku1.jpg  

 

2月20日至23日在米沢市地的傳國之杜有置賜「啓翁櫻花祭」。

 

6550.jpg  

啟翁櫻是支那櫻桃與彼岸櫻交配而成的品種,名稱的由來取自1930年培育出此品種的福岡縣久留米市的吉永啟太郎。山形縣是日本全國最早栽培啟翁櫻的縣,現在已是山形縣的縣花。

2745.jpg  

啟翁櫻的樹形有如帚型,直立的枝條上綻放著無數薄紅色的花,而且散發出淡淡的清香,一般在4月上旬~中旬開花,但是山形縣利用其氣候條件,在縣屬的園藝試驗所開發出12月下旬~3月的真冬中也能開花的冬之櫻。  

2747.jpg

山形縣啟翁櫻的產量佔日本第一,主要產地有山形市、東根市、酒田市、西川町、白鷹町、高畠町、天童市、寒河江市、上山市、村山市等地,由其以山形縣最南端的置賜地區(川西町、高畠町、白鷹町)為最。

 copy_of_sakura.jpg

高畠町的舊高畠駅舎公園雪景色中綻開的啓翁櫻,感覺特別的惹人憐愛。  

 132209161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