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保工藝之里位於秋保溫泉鄉附近,是為了保存仙台地區的傳統手工藝而建造的一個小鄉里,集合仙台傳統工藝品如 :木娃娃、仙台木櫃、埋木細工雕刻、自然木加工、江戶獨樂、茶道用具、木玩具、染織工房等9家工房,除可參觀製作過程之外也可DIY動手做與工藝師傅互動。

 

4b13a00fe4c3f   


圓圓臉、長長身體的仙台木娃娃,線條簡單卻又氣韻生動,是仙台必買的紀念品,工藝之里內就有我妻、玩愚庵、佐藤3家木娃娃工房。在玩愚庵、佐藤有木娃娃彩繪體驗。  

 

H18kougei_002_4_lH18kougei_002_6_l  
 
 
豪華的仙台木櫃在江戶時期就是富貴人家結婚時必備的嫁妝,直到明治維新之後一般百姓才有機會購買到這樣高級的家具。熊野洞是著名的傳統木櫃製造商,他們的木櫃從漆樹栽培、採取製漆、塗漆、鑲邊金屬等全部都是親手作,非常的高級,這裡可以做筷子上漆的體驗。

 

 

H18kougei_002_7_l  

 

works_01_l     

 

獨樂就是陀螺,這裡的「御獨樂處 廣井」有各式各樣江戶時代造型的獨樂,很可愛。這裡也可以作彩繪體驗。

 

works_02_l  

 

「染織工房つる」的染織品全部都使用天然材料,這裡可以做手帕藍染體驗。

 

taiken_p01_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