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春天富山縣就會舉辦東西屋大賽,今年已是第58屆了。

今年將在4月6日-8日舉行,有來自全日本的30多個團隊參加比賽,還有遊行、演奏會等活動,為春天賞櫻花增添許多熱鬧氣氛。

 58pos_b  

東西屋是啥玩意兒?猛一看許多人大概都是一頭霧水吧。不過,看了圖片大家就會恍然大悟啦。

去過日本的人,偶可在商店街頭看到穿著打扮像藝妓的婦女和盛裝的樂師的街頭藝人,敲鑼打鼓的在為新開張的柏青哥店、新產品或甚麼特別活動作宣傳,這個行動樂團,就叫作東西屋Chindon'ya),這個名稱源於擎咚鼓(chindon--表演者胸前掛著的兩個小鼓。這個詞反映了樂器的聲音:chin是敲鑼聲,而don則是鼓聲。

ScreenHunter_08 Mar. 20 10.12.gif 

 ScreenHunter_06 Mar-vert.jpg

關於東西屋的起源問題存在一些爭議。一種說法是這種藝術形式最早出現於19世紀,大阪一家糖果店的老板通過邊唱邊搖鈴來提高聲勢,以吸引更多顧客。後來他也被其他店鋪雇傭來招攬顧客,東西屋的傳統也由此而來。現在的東西屋除了使用擎咚鼓之外,也加入其他東西洋樂器,像是薩克斯管、單簧管,偶爾還會配上三味線(日本傳統弦樂器)。樂師們演奏的樂曲除了傳統日本歌曲之外,也包括進行曲以及流行的爵士樂。

官網http://www.ccis-toyama.or.jp/toyama/cin/to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