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萬十川是四國的第二大河,發源于高知縣西部渡川水系的干流,全长196公里,整條河流都沒有修水庫,原始自然、清澈见底,而有“日本最後的清流”之稱。 

四万十川1

d48998-403-3104422ef9ea9f867e03-1

L1160077.JPG

彎清流,映著青青山脈,四萬十川的本流・支流共有約58條上架著沒有欄杆的“沉下橋”,這是為了雨季來臨時讓高漲的河水沒有阻力的通過橋樑,不僅是充滿智慧的設計,簡單的線條也與整個大環境融為一體,流露出說不出的美感。本流約22條,最靠近河口且最長的“沉下橋”為佐田沉下橋。距離中村駅約7公里,可租自行車騎過去約50分鐘可到達。

L1150995.JPG

800px-Shimanto_sada_chinkabashi.jpg

佐田沈下橋

四萬十川的中游流域,水流穩定,很適合泛舟,可以體會"清流淺見沙、沙邊翠竹野人家"的田園感覺。

四万十川3

L1160071.JPG

在中游的岩間沈下橋附近自4月25日起有遊覽船可搭乘,一趟約40分鐘,每人2,000円,現在還可搭乘復古的舟母船感受古人的生活情景,舟母船是明治時代末期到昭和30年代,四萬十川上流的西土佐村一帶載運木炭到關東、關西的帆船,據說在最盛期每天有一百艘舟母船揚帆齊發,當時的盛況可見一斑。

L1290052.JPG

L1290058.JPG

這裡盛產香魚,螃蟹,河蝦,鰻魚等120多種水產,泛舟後還有烤肉大餐和烤香魚可吃當地的漁民至今仍以傳統的方法捕魚,我們的船頭(船夫)撈起他它的設置的傳統捕鰻魚木箱子給我我看,很慘念這次摃龜。

L1290068.JPG

L1290071.JPG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